台灣大秀5G研發實力 NCC今日參訪5G垂直場域應用

NCC主委陳耀祥(左5)及NCC委員陳崇樹(左1)、王怡惠(左2)、王正嘉(左3)、林麗雲(左4)共同參訪台灣大哥大與台智雲共同打造的「5G AI Ready Platform 系統暨共創實驗室」。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右5)、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右4)、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右3)、台灣大個人用戶事業群商務長林東閔(右2)、台灣大法規副總李南玫(右1)親自接待。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NCC主委陳耀祥(左5)及NCC委員陳崇樹(左1)、王怡惠(左2)、王正嘉(左3)、林麗雲(左4)共同參訪台灣大哥大與台智雲共同打造的「5G AI Ready Platform 系統暨共創實驗室」。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右5)、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右4)、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右3)、台灣大個人用戶事業群商務長林東閔(右2)、台灣大法規副總李南玫(右1)親自接待。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致力拓展5G生態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及林麗雲、王正嘉、王怡惠、陳崇樹委員今(23)日參訪台灣大5G垂直場域應用,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率企業用戶事業群商務長吳傳輝、個人用戶事業群商務長林東閔,與法規副總李南玫等經營團隊親自接待,展示企業與個人用戶5G應用成果及自主研發實力。

NCC首站參訪台灣大與台智雲聯手打造的「5G AI Ready Platform系統暨共創實驗室」,是全台第一個高度雲網整合的5G企業專網服務,由台灣大建置5G專網,加速5G應用落地;參觀完實驗室後,NCC主委陳耀祥和委員驅車前往台灣大數位生活三創門市「MyMoji元宇宙分身製造所」,體驗台灣大自主研發的MyMoji服務,30秒快速製作3D數位分身。

NCC主委陳耀祥參訪時致詞表示,台灣在全世界科技領域的重要性不言可喻,「這三年來,台灣5G推廣相當成功,尤其在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甚至是智慧交通等5G垂直領域如雨後春筍般深厚的發展,讓我們看到台灣科技發展的希望,相信未來透過5G、AI技術發展與應用,將有機會打造出台灣版本的ChatGPT,共創台灣更嶄新的未來。」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灣大運用Telco+Tech策略,以電信本業,賦能科技事業發展,攜手近300個生態圈合作夥伴拓展5G AIoT應用,目前進入概念驗證PoC的案例中,近5成以高科技製造業為主,較前一年同期成長約3成。台灣大攜手台智雲展示「5G AI共創實驗室」,開發更多整合5G + AI關鍵科技應用,助攻企業用戶加速5G場景落地,台灣大也運用電信天賦研發MyMoji 3D數位分身服務,讓用戶透過動態貼圖展現能所不能的自己,增添與親友互動趣味,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5G ChatGPT NCC 台灣大哥大 智慧城市 林之晨

延伸閱讀

【重磅快評】韓國NCC主委被起訴 台灣檢察官還在睡

中天勝訴!羅秉成續挺NCC 賴士葆批:自我膨脹以為是大法官

法院撤銷中天不予換照處分 洪孟楷:陳耀祥下台負責

中天新聞贏了!遭不予換照關台近3年 法院今撤銷處分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