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群創參與2023 SID 顯示週 展出高值化與跨域應用技術產品

Inno-Gallery Display。群創/提供
Inno-Gallery Display。群創/提供

群創(3481)光電將於5月23到25日於美國洛杉磯參與全球顯示技術盛會2023 SID顯示週 (Display Week 2023),以「Make for Your Life」為主軸,展示一系列顯示器科技高值化產品,搶攻疫後解封在智慧育樂、數位藝術、休閒娛樂,以及跨域生活應用商機。

超越業界,群創新世代AR/VR產品推升數位生活新境界

群創領先業界的研發技術與高值化產品組合,將加速數位生活新應用,展出多項AR/VR解決方案,搶攻智慧育樂場域。具備領先業界的4K超高解析度的群創「2117ppi 低耗能4K VR 液晶顯示器技術」,讓使用者可清晰探索絕佳視野,並獲得更深度逼真的沉浸式體驗,宛如身歷其境,同時採用miniLED背光技術使畫面呈現令人驚艷的精緻細膩感,並搭載100度大視野、高色飽及低耗能與輕量化等優異設計。「1.57吋動態液晶調光器」,於AR裝置中導入動態調光技術,進一步讓AR沉浸式體驗效果更加逼真,此展品目前已銷售量產於歐美商用市場,未來更將擴大佈局於醫療、製造、國防或零售等多元應用場域。

數位藝術解決方案,打造育樂商機及永續智慧城市生活

由於數位科技的發展,藝術表現超越實體,並超越時空領域,新型態的虛實整合藝術崛起,數位藝術成為熱門創作表現。群創展出13.3吋到31.5吋多元數位畫廊顯示解決方案,包括「13.3吋N3D智慧相框」、「23.8吋超高對比及31.5吋高解析度Inno-Gallery」、「31.5吋裸眼N3D顯示器」及「31.5吋Kirameki 光澤擬真顯示器」等,採用群創獨家創新顯示技術,包含特殊防眩光、抗反射技術、獨步全球新裸眼N3D技術、獨家Kirameki光學擬真演算法等,並搭載群創系統雲端平台,透過軟硬體整合實力,讓現代藝術走向數位科技,打造既數位智慧又藝術質感的創新顯示器。

獨家技術整合加乘成本優勢,VGA遠紅外線熱像儀導入智慧移動新應用

群創積極推動跨域價值轉型,力求加值創新,展出「VGA遠紅外線熱像儀」。遠紅外線熱像儀可偵測熱源物體所發出的遠紅外線輻射能量,不論白天或黑夜,雨霧或濃煙中,熱影像都清晰可見。 一般市售的遠紅外線熱像儀,由於生產成本相對高,難以普及應用。群創突破此障礙,與合作夥伴美商曜晶科技(Obsidian Sensors, Inc.)攜手共同研發,透過革命創新的獨家MEMS製程與TFT驅動整合技術 (MEMS on Glass),使「VGA遠紅外線熱像儀」獲得極具成本優勢,同時MEMS on Glass技術將可領先業界,導入無人機、安防攝像機、電動車用等多元場域的應用,推升未來潛力商機。

13.3吋N3D智慧相框。群創/提供
13.3吋N3D智慧相框。群創/提供
31.5吋Kirameki 光澤擬真顯示器。群創/提供
31.5吋Kirameki 光澤擬真顯示器。群創/提供
2117ppi低耗能4KVR 液晶顯示器。群創/提供
2117ppi低耗能4KVR 液晶顯示器。群創/提供

AR 群創 顯示器

延伸閱讀

推數位學習 竹市藝術領域雙語數位「公開觀議課」起跑

東管處花現東海岸小旅行 藝術作品與自然美景相互輝映

「花現東海岸」小旅行 欣賞美景沉浸大地藝術

電視面板本季可望止血獲利 群創、友達齊漲收復月線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