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半導體震撼 大陸封殺美光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21)日宣布,審查發現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大陸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路透)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21)日宣布,審查發現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大陸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路透)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21)日宣布,審查發現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廠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大陸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此舉震撼全球記憶體市場,預料將導致市場版圖移動。

業界解讀,此為大陸反制美國科技戰首度出手回擊,即便白宮和北京檯面上都釋出希望雙方關係朝正面發展的訊息,但美光是英特爾之外,美國另一個重要半導體生產製造商,此次陸方「下重手」封殺美光產品,凸顯美中科技戰仍暗潮洶湧。

業界認為,美光是全球第三大DRAM廠與前五大NAND晶片廠,其在大陸市場發展受挫,台灣南亞科(2408),以及南韓三星、SK海力士等同業短線可望迎來轉單,但時值全球記憶體市場仍供過於求,美光產品銷陸不順,是否會面臨更大的庫存宣洩壓力而擴大降價銷售力道,導致市場復甦腳步更慢,值得關注。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今年3月宣布對美光在大陸銷售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之後,美光回應稱,已知曉此事,並進行積極溝通、全力配合。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天指出,審查後發現美光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對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大陸國家安全。為此,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依法作出不予通過網路安全審查的結論。

外媒拆解美光2022會計年度年報發現,美光來自陸系客戶營收占比約10.7%,除了在大陸銷售自有品牌產品外,也向OEM廠供貨,提供陸企將其封裝成相應的記憶體模組產品,包括大陸大力扶持的江波龍和佰維存儲等廠商都有採購美光的記憶體晶片。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微信公眾號「網信中國」昨晚發布,此次對美光公司產品進行網路安全審查,目的是防範產品網路安全問題危害國家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內文指出,大陸堅定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只要遵守大陸法律法規要求,歡迎各國企業、各類平台產品服務進入大陸市場。

互聯網 美光 記憶體模組

延伸閱讀

得罪後母死路一條?卡蜜拉要封殺哈利 查爾斯擋不了

年輕人不婚了?大陸「520」結婚對數較去年大減

大陸南海發現兩艘古代沈船 粗估明代文物逾10萬件

美國歸還大陸2件文物「圍屏石榻」 為何如此珍貴?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