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訊芯改選董事名單 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入列

鴻海集團轉投資系統模組封裝廠訊芯-KY將於6月28日股東會改選董事,根據5月18日公布的董事被提名人名單,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入列其中。

除了蔣尚義外,身兼鴻海資深處長、鴻海與國巨合資的國創半導體監察人以及鴻海與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董事黃英士,也入選訊芯-KY董事會所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黃英士18日當選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廠富鼎的董事。

現任訊芯-KY董事、身兼鴻海轉投資的鴻揚半導體副總經理何家驊,也繼續入選訊芯-KY董事被提名人選。

現任訊芯-KY董事長暨總經理徐文一,加上蔣尚義、黃英士、何家驊4人,均以Foxconn (Far East)Limited法人指定代表人身分,入列訊芯-KY董事候選名單。

訊芯-KY中國大陸子公司訊芸電子科技(中山),擬申請在中國大陸證券交易所上市,預計在5月31日於鴻海股東會上討論。

訊芯-KY主要生產光收發模組,越南廠以美系客戶為主,中國廣東中山廠以中國客戶為主。

訊芯-KY今年前4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16.93億元,較去年同期11.9億元大增42.21%,第1季稅後獲利5451.4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1.01億元轉盈,第1季每股基本純益0.52元,去年同期每股虧0.94元。

從產品來看,去年前3季高速光纖收發模組營收占訊芯-KY整體比重約71%,車用電子模組占比約6%。

根據資料,蔣尚義曾任台積電硏發副總經理、資深副總經理、共同營運長,以及中國武漢弘芯半導體執行長、中芯國際副董事長等職,去年11月下旬,鴻海延聘蔣尚義擔任半導體策略長。

蔣尚義於1968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1970年取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碩士學位,1974年取得史丹佛大學電機博士學位。蔣尚義之前也曾加入國際電話電報公司(ITT)、德州儀器公司(TI)、惠普公司(HP)等。

鴻海去年11月宣布延聘蔣尚義擔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直接向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負責。鴻海當時表示,借重蔣尚義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經驗,蔣尚義將提供鴻海集團在全球半導體布建策略及技術指導。

半導體 蔣尚義 鴻海

延伸閱讀

代工股王爭霸 廣達緊追鴻海

技術精 vs.布局廣 鴻海、廣達各擁優勢

亞馬遜投資印度 鴻海受惠

國巨集團併購 開花結果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