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CIA局長示警:習近平決心「掌控台灣」 美國須認真看待

占用3車道!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一團」紫爆回堵5公里 1司機受傷送醫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蘋果MR處理器 台積獨家代工

業界消息傳出,蘋果首款MR裝置將首度搭載雙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第3季陸續出貨,為台積電下半年業績增添新柴火。(路透)
業界消息傳出,蘋果首款MR裝置將首度搭載雙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代工,第3季陸續出貨,為台積電下半年業績增添新柴火。(路透)

蘋果首款混合實境(MR)頭盔問世倒數,業界消息傳出,蘋果為強化成像效果,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以刺激銷量,新MR裝置將首度搭載雙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代工,且雙處理器成本是該MR裝置所有料件中第二高,亦即單價高昂,台積電將在第3季陸續出貨,為下半年業績增添新柴火。

台積電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業界分析,台積電先前已獨拿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等蘋果硬體搭載的處理器代工訂單,今年下半年又有MR處理器新大單落袋,台積電先進製程訂單動能十足。台積電昨(15)日股價跌0.5元、收495.5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就今年下半年來看,iPhone 15系列新機高階款有望搭載台積電最新3奈米打造的A17處理器,MacBook新機也可望導入以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的最新M系列處理器,加上新加入的MR處理器大單,台積電將是蘋果今年新品連發的大贏家。

值得注意的是,過往蘋果硬體產品都僅搭載一顆處理器,此次MR裝置若搭載雙處理器,將是蘋果首度嘗試在硬體採雙處理器方式運行,預料將大幅提升產品效能。市場預期,搭載在MR裝置的應是蘋果自行研發的M系列處理器,其效能卓越,且訂單量由過往一台一顆倍增至兩顆,對提升台積電出貨量有正面幫助。

陸系分析師最新報告也呼應相關業界傳言,點名台積電將獨拿蘋果新MR裝置雙處理器大單。陸系分析師並披露,在蘋果新MR裝置物料成本中,台積電掌握的雙處理器單價排名第二高,僅次於索尼獨家供應的Micro OLED顯示器,成本第三至第五高則依序為長盈精密主供的機殼、高偉電子獨供的12顆相機模組,以及歌爾獨供的外接電源。

陸系分析師認為,若蘋果MR新品銷售優於預期,頭戴裝置將很快成為消費性電子產業中最重要的投資新趨勢。

市場對蘋果首款MR裝置高度期待,一般預料,蘋果將在今年6月舉行的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這項新品,並於9月開始量產,最快秋季送到多數用戶手上。外電指出,蘋果這款頭盔已耗費七年時間研發,耗時是iPhone的兩倍,售價預估為3,000美元(逾新台幣9萬元)。

台積電 蘋果 處理器

延伸閱讀

文組轉職台積電作業員 他曝年薪70萬笑勸「快轉職科技業」

機搆:塔塔集團將成iPhone 15第四家組裝廠

華碩主機板燒壞事件延燒!國外2大百萬網紅譴責切割 官方急刪「關鍵字」

蘋果首款AR頭盔「6月初亮相」 郭明錤曝前5大最貴零件供應鏈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