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華映龍潭廠想拍出…還有三大問題

史上最高底價的華映龍潭廠法拍將登場,然而市場認為一拍要拍出有難度,專家分析,除了土地價格較周邊行情較高外,還包括競爭者有限、土地不包含相關設備、部分廠區有待處理問題等因素。

寬頻房訊公關徐華辰表示,預期龍潭廠一拍被拍出去的難度較高,第一是通常會參與投標的都是同業居多,競爭者有限的狀況下,準買方可以等到後面拍次再出手。

再來,此次拍賣僅有建物加土地,相關設備並不在拍賣範圍內,得標人後續要跟破產管理人協商處理,不論是要買斷或搬遷,勢必會再衍生額外金額;第三是部分廠房內有疑似有毒氣體滯留,處理也會產生額外成本。

第四就目前土地價格來看,較周邊行情高。根據公告,華映龍潭廠法拍建物共30筆,建坪多達13.2萬坪,占地約8.3萬坪,換算建坪底價每坪約12.3萬元,直接以土地換算,地坪底價每坪約19.5萬元。

全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國內電子產業目前景氣雖不算太好,但還是有可去化現金的空間,預期只要在二拍、三拍後價格下修,應可見出手方。另外華映楊梅廠的地理位置條件較好,若非暫停拍賣、應早見買方,後續也會是觀察重點。不過龍潭廠與楊梅的情況相去甚遠,回歸價格修正才是脫手重點。

景氣 破產 華映

延伸閱讀

危機入市?國產署首批地上權過半標脫 最高溢價率四成

華映龍潭廠法拍 房商仲:一拍不易成交且價格恐壓低

科學園區土地不夠用 苗栗推35公頃農業區變更產專區

2間5千萬房子遭法拍!驚見百萬黃金也要拍賣 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