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 總裁魏哲家去年年薪同破6億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與總裁魏哲家,去年年薪同破6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與總裁魏哲家,去年年薪同破6億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最新年報今日出爐並揭露,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總裁魏哲家,去年年薪都超過6億元,主因台積電去年營收和獲利都創新高,公司經營階層薪資加計分紅也水漲船高。

其中劉德音去年年薪為6.32億元,還比魏哲家的6.43億元少了1100萬元,不過二人年薪增幅都接近六成。

台積電市值居全球半導體之冠,劉德音和魏哲家去年的年薪,乍看居台灣上市公司負責人前茅,不過半導體業者表示,和英特爾等國際大廠相比,二人的年薪還是相差甚遠。

劉德音和魏哲家年薪增幅雖達六成之多,但仍低於台積電去年獲利增幅七成,兩人薪資占稅後純益的比重也較前年 0.0671%下降 ,分別降至 0.0622%、0.0633%。

台積電2021年揭露年薪突破憶元的副總經理級包括黃仁昭、何麗梅、羅唯仁、瑞克‧凱希迪、秦永沛、米玉傑、林錦坤、侯永清、張曉強、方淑華、王英郎、余振華、張宗生、吳顯揚、曹敏。

面對地緣政治,台積電擴大海外布局,台積電在致股東報告書中,也特別強調公司正在增加台灣以外的產能以擴大我們的未來成長潛力、接觸全球人才,並進一步提升客戶信任。

以劉德音和魏哲家共同署名的致股東報告書中並提到,隨著台積電擴大全球足跡並在世界各地進行招募,公司的首要任務是識別、吸引和雇用與台積電核心價值和原則相符的人才,讓公司無論在何處營運,都能夠於所有員工間建立台積文化。

劉德音 台積電 年薪

延伸閱讀

台積電致股東報告書出爐 劉德音、魏哲家:對公司未來充滿興奮

台積電連續11季成長正式終結!魏哲家揭示未來4大成長動能

台積電要噴了?高雄28奈米改先進製程…網嗆畫餅:慢慢等機台都還沒訂

台積電:N3供不應求 N2如預期2025年量產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