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聯移工逾8.5萬人…勞動部擬修法 重罰非法雇主、仲介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台灣微軟與智捷生醫簽合約 推MR混合實境醫學影像產品

台灣微軟與智捷生醫(8176)今日舉辦產品發表會,正式宣布雙方簽署合約,推出MR混合實境醫學影像產品「Holoeyes Azure」。美聯社
台灣微軟與智捷生醫(8176)今日舉辦產品發表會,正式宣布雙方簽署合約,推出MR混合實境醫學影像產品「Holoeyes Azure」。美聯社

台灣微軟與智捷生醫(8176)今(3)日舉辦產品發表會,正式宣布雙方簽署合約,推出MR混合實境醫學影像產品「Holoeyes Azure」,打造元宇宙智慧醫療Eco-System,開發更多元宇宙智慧醫療的應用場景。

「Holoeyes Azure」是一個專為醫療用途設計的醫療雲產品,能利用Azure雲端平台提供資安管理、數據存取、AI分析等功能,並支援Microsoft Teams系統來分享和傳遞VR影像,智捷生醫的VR、MR影像技術以3D全彩呈現,是現今市場上唯一,相信能帶給微軟Azure醫療雲在市場上明顯差異化與獨特性。

合約簽署重要見證人宣明智表示,這項合作代表台灣正式進入醫療元宇宙時代。由智捷提供3D混合實境解決方案,運用於微軟全球的混合雲服務平台上進行開發、運行、和提供服務,共同配合衛福部政策,一起推廣、促進台灣醫療院所的「元宇宙智慧醫療平台」建置和升級,將為台灣醫療影像運用、傳輸及存儲帶來革命性的變革,包括立體化及彩色化CT/MRI影像、透過HoloLens2進行遠距醫療及教學、可更直觀解釋病情,以提升醫病關係等。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表示,智慧醫療是全球趨勢,也是台灣微軟致力推動數位轉型的重點領域之一。「Holoeyes Azure」是一個充分展現數據價值和創新力量的產品,結合了VR和MR的最新技術,在保障資料安全和隱私的同時,提供了更直觀、更人性化、更高效率的影像服務,相信「Holoeyes Azure」將成為未來數位健康領域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

陳守正表示,台灣微軟很榮幸能夠與智捷生醫合作,將微軟在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方面的最先進技術引入3D MR醫學影像領域。期待「Holoeyes Azure」能夠開啟元宇宙時代下的智慧醫療新模式,讓更多的醫師和患者受惠於數位轉型帶來的便利和效益。

智捷董事長孫継信強調,目標打造健保署國家級VR/MR彩色醫學影像數據庫,可以在元宇宙中共享、討論3D影像;智捷曾經合作過的專案有:台北榮總移植外科VR模擬與PGY測驗、基隆長庚整形外科MR顱骨重建、光田醫院(弘光科大)MR醫護應用,都獲得良好且正面的回饋;童綜合醫院也將在近期簽定合作協議,率先於骨科中導入。期待在智慧醫療新模式下提高國人的醫療品質,造福全國人民,打造健康新台灣為目標。

MR 元宇宙 微軟

延伸閱讀

Bethesda《血色降臨》上市表現撲街!玩家開始擔心同屬微軟強作《星空》的未來首發

外媒:谷歌、微軟、OpenAI等將在白宮討論AI問題

美商微軟增資台灣微軟4.3億美元 投審會准了

多倫多大學研究報告:中國搜尋引擎有超過6.6萬條內容審查規則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