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鴻海俄州廠續擴產 電動車設計爭取歐洲客戶

鴻海集團和美國電動車新創業者Lordstown投資合作恐生變。(路透)
鴻海集團和美國電動車新創業者Lordstown投資合作恐生變。(路透)

鴻海與Lordstown互控違約,市場關注對電動車布局影響,美系外資法人今天出具報告分析,鴻海在美國俄亥俄州廠區營運正常,預計下半年量產INDIEV電動車,明年規劃量產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 PEAR專案(Personal ElectricAutomotive Revolution)電動車。

法人也透露,鴻海的電動車設計方案,有機會獲得歐洲或北美原廠委託製造(OEM)廠商採用,未來也可能在俄亥俄州廠區生產。

鴻海轉投資的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指控鴻海違約,Lordstown恐因此破產。鴻海反擊Lordstown違反先前雙方投資協議內容,反對Lordstown指控,但仍願意與Lordstown協商,達成雙方接受且有利各自利害關係人的結果。

鴻海與Lordstown互控違約,市場關注對鴻海集團電動車布局影響,美系外資法人今天出具報告分析,鴻海在美國俄亥俄州廠區營運正常,除了在第1季生產首批Monarch智能純電農用曳引車、4月出廠交付外,預估今年下半年量產INDIEV電動車,預計明年量產Fisker PEAR專案(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Revolution)電動車。

外資法人也透露,鴻海的電動車設計方案,有機會獲得歐洲或北美OEM廠商採用,未來也可能在俄亥俄州廠區生產。

對於鴻海電動車產能布局,外資法人分析,鴻海集團正在美國、東南亞、中東、中國建立電動車產能,未來可能在歐洲、印尼和印度建立電動車產線,鴻海目標是服務全球車用OEM廠商,鴻海也持續開展全球既有OEM客戶。

另一家美系外資法人指出,Lordstown若破產,對鴻海集團布局電動車影響小,鴻海俄州廠持續營運,生產Monarch、INDIEV以及Fisker等新創電動車款。

鴻海日前重申,到2025年全球電動車市占率達到5%的目標不變,要達成此一目標,集團初期鎖定每輛電動車售價位於3萬美元至5萬美元的市場。

鴻海集團先前正式取得Lordstown在美國俄亥俄州生產和裝配廠,確立在北美電動車生產基地,去年5月,鴻海完成俄亥俄州資產購買協議後,開始在俄亥俄州工廠展開電動車製造業務。

在泰國電動車產能規劃,鴻海預期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合資車廠初期目標年產能5萬輛,預估到2030年年產能可到15萬輛。

鴻海集團也規劃今年在印度設置兩輪電動車電驅系統產線,提供兩輪電動車整車製造服務,並結合集團構建運營本地化(BOL)政策,布局東南亞兩輪電動車市場。

延伸閱讀

鴻海與美電動車廠合作喊卡 54億元投資計畫終止

鴻海出手止血 降低投資風險

陸電動車淘汰賽 逾百車企陣亡

捐新冠疫苗三單位 台積電缺席晚會、鴻海慈濟參與排字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