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PC鏈:復甦…要看下半年

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發布最新報告,看好PC產業景氣觸底反彈的訊號已現,並將一路復甦至2025年。(美聯社)
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發布最新報告,看好PC產業景氣觸底反彈的訊號已現,並將一路復甦至2025年。(美聯社)

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發布最新報告,看好PC產業景氣觸底反彈的訊號已現,並將一路復甦至2025年,相形之下,國內PC相關業者對市況發展則仍保守,品牌廠普遍看淡上半年需求,預期市況復甦與否,仍要看下半年是否好轉。儘管對於何時能真正復甦,業界尚未有定論,但台系PC供應鏈普遍認為今年出貨量將低於去年。

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先前即坦言,消費性電子產品景氣目前沒看到回升跡象,現在還在辛苦的過程中。現在重點比較在市場的終端需求,今年整體發展要看下半年,上半年已知道情況沒有太好。

陳俊聖認為,依研調機構IDC發布的數據,筆電若要回到剛性需求榮景,預期快則一年、慢則兩年,但宏碁對後市不悲觀,相信新商業模式跟新刺激能找到需求。

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曾指出,2023年整體大環境欠佳,市調機構大多預估PC市場將負成長,可能衰退大約一成,主要是因近期消費信心低迷。今年對華碩團隊絕對是非常大的挑戰。

代工廠方面,廣達認為,筆電市況仍然低迷,出貨量恐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下滑幅度還算是健康,第2季出貨將反映人類工作、學習型態的轉變,有機會逐季回溫,而伺服器、車電等非筆電應用,則可望保持成長態勢。

仁寶首季筆電出貨達760萬台,第2季出貨表現可望季增個位數,而非筆電產品則將與首季持平。仁寶認為,第1季為全年谷底,後續營運可望逐季回升。

英業達預期,本季筆電與伺服器出貨季增高個位數百分比,全年筆電出貨將優於市場;伺服器業務方面,第1季為全年低點,全年預估年增個位數百分比。

伺服器 筆電 華碩

延伸閱讀

智聯服務今年首季營收、獲利創新高 擬辦理現金增資

手錶量血壓夢想成真!華碩智慧健康錶獲衛福部認證

陸企華勤在台挖人才接華碩、宏碁、HP筆電訂單 2負責人被起訴

宏碁攻Chromebook 第一季美國市場排名第一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