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寶電子受惠無線充電模組動能強勁 全年營運審慎樂觀

高階磁性元件廠聯寶電子(6821)預計在5月中掛牌上櫃,董事長譚明珠表示,看好無線充電產品今年將高速成長,目標營收占比有望從個位數突破到 20%以上,供應鏈透露,儘管今年電子業整體表現並不算好,聯寶的無線充電模組一直被追單,看好該公司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據悉,聯寶深耕通訊及電源磁性元件領域,旗下產品PoE電源類變壓器占48%、LAN類網路變壓器占20%、DSL類通訊變壓器占19%、共模濾波器及電感等磁性元件占7%,以及無線充電模組產品線、智控模組等其他產品占6%,整體網通產品占比超過8成最高。

譚明珠看好,在各國推動寬頻基礎建設目標不變,隨著5G商用化普及,帶動5G FWA固網無線接取設備、Wi-Fi 6/Wi-Fi 6E、低軌衛星與資料中心等商機,公司具備電源及通訊磁性元件設計能力,擁有齊全磁性元件產品線,採取產品組合優化策略,提高利基型PoE電源類變壓器銷售放大。

總經理譚偉傑補充,伴隨5G技術進入商轉化階段,對可融和數據和電源基礎架構的PoE(Power over Ethernet)電源類變壓器產品需求提升,公司也完成東莞廠建置三條全自動化PoE產線,帶動整體PoE電源類變壓器產能增加50%,生產自動化比例提升到40%。

法人點出,聯寶擁有超過30家終端客戶群,包括鴻海(2317)、中磊(5388)、和碩(4938)、緯創(3231)、啟碁(6285)等網通系統廠,以及思科、亞馬遜、EPSON等國際知名品牌客戶,並與IC廠、品牌客戶及EMS廠長達10年以上緊密合作關係,不僅能參與IC設計廠新產品規格開發,更是主要EMS廠優先供應商名單(PVL)之一,有助於掌握網通技術市場發展先機,推升營運表現維持成長的態勢。

從營運面來看,聯寶2023年第1營收達1.45億元,年增2.44%,創歷年同期新高,法人推估在無線充電模組動能強勁,營收佔比有望一舉突破20%,且網通產品將於今年下半年逐步回溫,對全年營運審慎樂觀。

無線充電 網通

延伸閱讀

超毛的!老公深夜獨自坐客廳 監視器突傳女聲「哈囉、掰掰」

智慧經營/聯寶電子董座譚明珠 用專利技術讓客戶信服

MIH電動車設計大賽 由Z-TCA City Life x Camping奪金

眾達-KY首季賺逾2億 擬配股利2.5元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