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佶優泰國計畫擴建新廠 搶食電動樁及電動槍商機

佶優總經理林日旺展示採用該公司阻燃級工程塑膠所做的充電槍,將在泰國擴廠搶食電動樁及電動槍商機。記者簡永祥/攝影
佶優總經理林日旺展示採用該公司阻燃級工程塑膠所做的充電槍,將在泰國擴廠搶食電動樁及電動槍商機。記者簡永祥/攝影

泰國政府發展新能源車,近期找上在泰國布局逾20多年的佶優(5242),扮演提供電動汽機車和電動三輪車中充電椿和充電槍的關鍵材料供應商。佶優總經理林日旺證實日前泰國政府專程派代表來台,與佶優敲定供應電動樁和電動槍在泰國擴廠計畫,佶優泰國廠因應客戶要求,已決定興建一座新廠,年底正式動工、2025年正式量產。

林日旺表示,佶優這項布局主要因應泰國家石油集團(PTT)大舉切入新能源的重要布局,除了佶優外,台系相關電動樁和電動槍廠商也是前往布局重要成員,但基於保密協定,林日旺不願透露進一步細部計畫,不過此舉也讓佶優繼原本的環保材料後,在電動樁和電動槍也扮演重要推手。

泰國PTT集團,正是鴻海在泰國合作發展電動車的合作夥伴的合資公司。雙方在去年宣布合資成HORIZON PLUS公司,將斥資370億泰銖(約新台幣322億元)打造電動車生產設備,預計2024年完成建設並能達到生產交車階段。初始產能將為每年5萬輛電動車,並逐步提高到每年15萬輛電動車,以滿足2030年前東協不斷增長的電動車市場需求。

林日旺表示,為配合泰國政府發展電動汽機車,佶優已在泰國廠買下一塊地,進行充電樁及充電槍專用塑料產能擴建,新廠廠將在年底動工,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拚當地產能翻倍。

林日旺表示,淨零碳排帶動新能源電動汽機車快速發展,也讓佶優開發的耐衝擊、耐高溫、高壓及抗腐蝕等各項工程塑膠如專用材料,並已獲得大陸及泰國機車大廠採用,導入開發包括充電槍等相關充電設施。

成立25年的佶優,是一家塑膠原料及PCR環保塑膠原料整合平台商,早期主要代理日本三菱化學、南韓樂天(Lotte)化學及三養社的通用及工程塑化材料,加工處理後,供應國內各行各業產品使用,應用領域涵蓋基地台、網通、筆電、手機、液晶電視、白色家電、智慧電表、連接器、食品容器、醫療器材。

林日旺表示,在電動車應用部分,佶優提供多項包括阻燃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BT)、聚碳酸酯(PC)等工程塑膠供充電樁、充電槍和充電站大廠導入;還有能源儲能櫃材料、電池盒抗化性材料等,也陸續提供配合客戶開發,挹注營收。

布局 泰國 電動車

延伸閱讀

泰國政府找上門 佶優擬擴建新廠

《新南向專題》越南泰國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趨勢

「無休止的高溫」!嚴重熱浪席捲亞洲 多國4月出現歷史新高溫

美特別301報告 台遭點名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