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佳電力與美國GE簽約 目標2025年併網

民營電廠中佳電力27日與美國GE 集團旗下GE Gas Power簽署電廠主體統包合約。前排左起為GE Gas Power亞太地區商務總經理 Venkatesh Kannan、中佳電力董事長王應傑、監察人郭明欽與GE Gas Power台灣區總經理吳大安。中佳電力提供
民營電廠中佳電力27日與美國GE 集團旗下GE Gas Power簽署電廠主體統包合約。前排左起為GE Gas Power亞太地區商務總經理 Venkatesh Kannan、中佳電力董事長王應傑、監察人郭明欽與GE Gas Power台灣區總經理吳大安。中佳電力提供

民營獨立電廠中佳電力12日甫通過環評大會審查,27日中午與美國奇異(GE)集團旗下GE Gas Power簽署電廠主體統包合約(EPC Contract),向2025年併聯商轉發電跨出一大步。中佳電力將於台中港區興建裝置容量611MW(百萬瓦)天然氣電廠,合約期程25年,採購合約總金額近新台幣2,500億元。

簽約儀式於新加坡GE亞洲先進維修廠區舉行,由中佳電力董事長王應傑與GE Gas Power亞太地區商務總經理Venkatesh Kannan代表簽署,電廠主體統包合約總金額約150億元。

GE 集團另一家專責投資子公司GE EFS (Energy Financial Services) ,同日下午也於新加坡GE EFS亞洲總部,就投資入股中佳電力公司,簽署投資確認意向書,將入股中佳電力總額約20億元、資本占比約三成。

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中佳電力積極投入乾淨能源天然氣民營電廠籌設,於2022年6月29日取得台電公司商轉燃氣機組購售電合約。

中佳電力表示,此次簽約確定中佳電力對美商GE Gas Power天然氣電廠設備採購與電廠主體統包合約,以及美商GE EFS對中佳電力投資意向的雙向合作關係,展現台灣民營企業積極開發天然氣新電廠的決心,更標誌著台美雙方政府與民間在工業基礎建設與商業投資的深化合作。

GE 電廠

延伸閱讀

美國男子二年狂甩152公斤 秀照片網友卻最驚訝「他的皮膚」

影/結束21天訪美行!柯文哲曝訪美「三目的」明領表登記總統初選

白宮:致力降低依賴風險 不尋求美中脫鉤

白宮國安顧問:美國不指望與中國經濟脫鉤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