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台商首例 奧圖碼赴倫敦掛牌

奧圖碼科技。奧圖碼提供
奧圖碼科技。奧圖碼提供

中光電(5371)董事會昨(24)日決議,總部設於英國的孫公司、投影機品牌大廠Optoma Holding Limited(奧圖碼科技)規劃辦理首次公開發行普通股股票,並申請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屆時,奧圖碼將成為台灣第一家在英國掛牌上市的企業。

中光電強調,奧圖碼申請在海外證券市場掛牌的主要目的,是為拓展當地業務、吸引專業人才及併購成長機會。不過,奧圖碼尚未送件申請英國IPO,因此在英國掛牌時間仍未定案,後續將依英國法規向公眾投資人釋股,所發行新股股數暫定約占Optoma Holding發行後總股本約25%至35%。

中光電並公告,將於今年6月14日召開的股東常會將增列一討論事項,即奧圖碼首次公開發行普通股股票並申請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案。

中光電指出,奧圖碼上市後,仍為中光電合併子公司,雖然奧圖碼IPO後會降低中光電的持股比率, 但奧圖碼公司的營收及獲利可望因新業務導入而增長。

奧圖碼成立於2002年,負責中光電投影機自有品牌行銷,資本總額1億元,是全球投影機及影像視覺重要品牌,致力於大尺寸顯示方案的創新,提供投影機、智慧觸控顯示白板、一體式大型LED顯示牆、互動及協作軟體和圖像處理設備等智能顯示軟硬體平台。該公司去年將總部移師英國並正式成立Optoma Holdings。

奧圖碼在正式成立Optoma Holdings前,已在英國深耕多年。英國不但是奧圖碼在歐洲的第一個立足點,英國團隊更是將公司版圖拓廣至整個歐洲的重要推手,奧圖碼將總部移至英國的策略,主要考量包括拉近與國際重要客戶的距離、進入穩定且有適當管控機制的資本市場。

中光電是透過全資子公司Coretronic Investment Limited間接持有Optoma Holding約96.21%股權。其餘3.79%奧圖碼員工持有,目前奧圖碼全球員工人數約有500人。歐洲市場占其約一半業績比重,其次是北美市場逾20%、泛亞洲市場超過一成,中國大陸市場為個位數占比。

奧圖碼董事長暨執行長陳士元,原擔任中光電影像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於2021年7月轉為專責Optoma自有品牌事業發展,包括籌設英國總部,展開「全球化布局,在地化經營」的品牌經營方針。

中光電 英國

延伸閱讀

被虧「最滯銷單身漢」 阿湯火大 不要瘦巴巴做作女?

調薪推升物價? 經濟學家:關係不大

影/聽過Milltek Sport改裝尾聲浪就回不去了?Lotus Emira車主必敗蹦品!

佛陀紀念館與大英圖書館 續簽合作備忘錄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