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1歲鄭秀文鬆口自稱「高齡產婦」 親揭內幕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中光電孵育小金雞 心血沒白費

中光電(5371)集團董事長張威儀近年來持續率領集團啟動轉型之際,也不忘回歸創業初心,並以創新顯示系統解決方案來提升價值,不再一味地追求營收及出貨量的成長。此次中光電集團旗下投影機品牌大廠奧圖碼將遠赴英國掛牌,也讓張威儀成功孵育一隻集團小金雞。

中光電2022全年合併營收497.83億元,年減0.1%。毛利率18.99%,年增1.47個百分點。稅後純益23.59億元,年增16.1%。每股純益為6.03元,其中,每股純益創近25年新高,足證一路以來的轉型策略成功。

張威儀透露,中光電這些年主要的努力,就是不斷自問:「價值從哪裡來?」

他指出,中光電的目標是要做更有價值的產品,這在影像事業群的成效最為顯著,讓中光電從純硬體的公司,轉型到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和服務的企業。

張威儀強調,中光電集團未來將朝「影像識別、人工智慧和雲端加值服務」等前瞻技術領域移動。

軍用商規無人機國家隊今年3月在經濟部簽約成軍,中光電子公司中光電智能機器人(CIRC)的監偵無人機及微型無人機款產品雀屏中選,展現中光電積極創新生意模式,以拓展市場版圖策略逐漸展現成效。

中光電 無人機 營收

延伸閱讀

澎湖國際花火節 無人機展演又因風勢過大取消

羅馬爭取主辦2030世博會 無人機表演驚艷

4/30結束營業!爭鮮餐酒館「樂鮮Sushi bar」開幕未滿2年 將轉型「点爭鮮」

信義房屋「數位轉型基地」啟用 打造品牌轉型加速器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