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也有受害者!高雄婦服「紅麴膠囊」遭殃 小林製藥:考慮給予同等賠償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戴爾:下半年商用NB需求轉正 今年銷量期待回到疫情前

台灣戴爾今日發布包含全新Latitude商用筆電、Precision工作站,以及OptiPlex桌上型電腦系列。記者吳凱中/攝影
台灣戴爾今日發布包含全新Latitude商用筆電、Precision工作站,以及OptiPlex桌上型電腦系列。記者吳凱中/攝影

PC市場今年上半年仍處於逆風,全球商用NB龍頭戴爾(Dell)看好下半年有望止跌回升。戴爾全球副總裁暨商用筆電市場部總經理Kevin Terwilliger今(12)日坦言,今年第1季對我們來說很艱難,「但在今年的下半年,可以看到商用市場由負轉正,或許可以回到疫情前的銷量跟需求。

儘管第2季PC產業需求有回溫跡象,惟研究機構TrendForce示警,受到市場需求疲弱拖累,企業營收不斷萎縮,而美國聯準會在本月再度宣布升息1碼。在融資、借貸成本攀升至新高點的情形下,可見企業端嚴加控管財務支出,除了採購計畫延宕,同時間也執行人力精簡計畫,恐進一步影響商務機種出貨量。

對此,Kevin Terwilliger表示,根據研調機構IDC報告,今年第1季整體PC市場出貨量下滑近三成,雖然商用市場沒有明確數字,但從整體環境來看,商用PC市場應該也是下降,且跟疫情期間比起來,可以看到現在下降的速度非常陡、非常快。

Kevin Terwilliger指出,「但我們認為,在今年的下半年,可以看到商用市場由負轉正,或許可以回到疫情前的銷量跟需求。」,今年上半年對每個公司來說都是挑戰性很高,主要是因為現在全球經濟不確定的氣氛,大家都希望把錢放在刀口上,第1季、第2季真的比較難,但下半年會轉正。

Kevin Terwilliger強調,我們期待2023年需求整個大於疫情之前,但第1季對我們來說很艱難,目前很難預測今年全年狀況,要看第2季反彈速度有多快,但我們認為,長期評估商用市場需求是逐漸變大,因為有很多裝置更新,光是裝置更新及Wim11的這部分,就會催動需求。

對於下半年商用市場回溫,Kevin Terwilliger分析,基本上用戶每三年會更新一次裝置,這是我們經營商用市場一般有的觀念,還有我們跟客戶之間關係很好,知道差不多他們要更換裝置了,所以從疫情前有大量需求,到現在大約就是今年下半年,但這是我們的假設,實際上要看全球經濟狀況,還有景氣再做一些調整。

台灣戴爾今日舉行全新商用產品系列發布會,包含全新Latitude商用筆電、Precision工作站,以及OptiPlex桌上型電腦均搭載第13代英特爾Core處理器及最新Dell Optimizer功能。相關機種部分已在台上市,後續其他機種將陸續於4月、5月上市開賣。

戴爾科技集團全球副總裁暨商用筆電市場部總經理Kevin Terwilliger。記者吳凱中/攝影
戴爾科技集團全球副總裁暨商用筆電市場部總經理Kevin Terwilliger。記者吳凱中/攝影

戴爾

延伸閱讀

業績下滑聯想、戴爾、惠普接連裁員 PC行業難覔春天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