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關定了!朱學恒酒後自稱「斷片」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重判1年2月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工研院成立研創資本 攜手四大上市公司助新創團隊圓夢

工研院子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四大上市企業,共同成立「研創資本公司」,(左至右)創新工業技術移轉總經理瞿志豪、和大工業執行長沈千慈、研創資本董事長劉佳明、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巨大集團策略長游文人、新光合成纖維副總經理蕭志隆、長興材料工業協理高志宇。(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子公司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四大上市企業,共同成立「研創資本公司」,(左至右)創新工業技術移轉總經理瞿志豪、和大工業執行長沈千慈、研創資本董事長劉佳明、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巨大集團策略長游文人、新光合成纖維副總經理蕭志隆、長興材料工業協理高志宇。(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於昨(6)日宣布,由子公司創新技術移轉公司攜手長興材料公司、巨大集團、和大工業及新光合成纖維等台灣指標性企業,共同成立以投資工研院新創團隊為主的「研創資本公司」,透過早期資金投入,協助工研院技術團隊加速創新創業,縮短技術研發、產品製造到打入市場的過程,孵育潛力小金雞,力促台灣新創產業快速跨入新興領域,擴大市場優勢與事業版圖。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我國政府各部會都在加大對新創投資的支持,因為新創企業是創造就業機會和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由工研院孕育出的研創資本公司6日正式成立,未來將鏈結國內企業集團資源和工研院的研發創新技術,通過多元化的投資策略和跨領域技術結合,共同推動台灣新創企業發展。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參與,研創資本公司一定能發揮更大的作用,為國家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更多的貢獻。

研創資本公司董事長劉佳明表示,根據全球新創生態系報告(Global Startup Ecosystem Report),從2018年開始,台灣已名列全球前100個新興創業生態系名單,但資本、市場等資源仍有所受限。為擴大台灣新創生態系成長動能,研創資本公司推動早期資金計畫,匯集國內企業集團的力量,以共同創業之精神,早期投資工研院具潛力之新創團隊。在新創培育過程中,同步投入企業資源,影響與捏塑新創團隊來符合企業未來需求,並協助新創團隊取得產品及市場驗證的先機,成就共同創業利益最大化之良善循環。

研創資本公司具有三大特點,第一,低風險高廣度,透過合資經營、多面向選案,提供企業在低風險與高廣度之投資思維下,選擇並投資有潛力之新創團隊。第二,優質投資案源,鏈結工研院跨領域科技人才庫,搭配營運完善之加速團隊,為企業整備優質新創種子。第三,市場導向之新創培育,企業可依跨域創新或垂直整合之未來成長策略,協助新創團隊擬定發展方向,雙方互相協作,讓企業縮短跨入新領域學習曲線以及加速內部整合應用,以快速回應外部市場需求,持續提升台灣產業全球競爭的實力。

創業 工研院

延伸閱讀

上市公司年報形式審閱出爐 3檔停止買賣、6檔打入全額交割股

工研院攜手國際組織 推動城市能源轉型

秀永續城市解方 工研院助南臺灣搶淨零轉型商機

酷玩兒童節!「魔幻變身」互動玩耍工研院以科技力創歡樂體驗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