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愚人節! 台積美國廠王英郎坐鎮 日本廠廖永豪督軍

台積電宣布增設海外營運辦公室,敲定督軍鐵三角及親自坐鎮指揮官。圖為台積電美國 亞利桑那州廠。圖/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宣布增設海外營運辦公室,敲定督軍鐵三角及親自坐鎮指揮官。圖為台積電美國 亞利桑那州廠。圖/台積電提供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晚間公布,為強化全球布局,及加速海外營運組織之效能,決定4月1日起增設海外營運辦公室(Overseas Operations Office, OOO),由營運組織資深副總秦永沛、業務開發組織資深副總張曉強,以及負責亞利桑那相關業務的企業策略辦公室資深副總Rick Cassidy,於原有職責外共同領導;其核心團隊包括營運、品質暨可靠性、企業規劃、資材管理、資訊技術、財務、法務及人力資源等各組織專業人員,共同加速整合海外營運之組織效能。

此外,新設立的海外營運辦公室,將負責監督及管理台積電美國子公司TSMC Arizona Corporation(TSMC Arizona)和Japan Advanc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c.(JASM)。

台積電同時公告TSMC Arizona董事長由Rick Cassidy擔任、但執行長改由負責12吋及7奈米和5奈米的晶圓廠營運副總王英郎於原有職責外擔任,總經理由TSMC Arizona資深副總經理Brian Harrison接任。

日本子公司JASM,則由負責特殊製程的晶圓廠營運副總廖永豪,於原有職責外擔任執行長,總經理仍由堀田祐一續任。

台積電強調選在4月1日公布全球組織架構,絕不是愚人節的橋段,而是真的要強化全球布局,將相關職掌確定平行地位。

換句話說,秦永沛與張曉強和Rick Cassidy,成為因應全球變局和地緣政治變化的營運鐵三角;王英郎親自坐鎮美國廠與Brian Harrison負責美國亞利桑那廠試產及量產,以及後續增建計畫,但仍負責日本7奈米新建計畫;廖永豪將坐鎮日本熊本廠,與原任總經理堀田祐一合作推動日本廠試產及量產。

台積電規畫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及日本熊本廠,都將於2024年量產。

台積電 日本 晶圓廠

延伸閱讀

防止技術被挪作軍用 日本將收緊晶片製造設備出口管制

日本少女偶像重金屬樂團BABYMETAL要來啦!搶票在這天

圍堵大陸 日本將限制23類半導體設備出口

時隔3年首次 陸外交部宣布:日本外相林芳正4月1日訪陸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