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愛普與Mobiveil攜手提供系統單晶片業者PSRAM解決方案

愛普總經理洪志勳。圖/愛普提供
愛普總經理洪志勳。圖/愛普提供

客製化記憶體解決方案設計公司愛普(6531) 今日宣布與矽智財(SIP)、平台和IP設計服務供應商Mobiveil, Inc聯手合作推出IOT RAM (OPI & HPI PSRAM)記憶體解決方案,提供系統單晶片(SoC)設計者更多方案選項。

愛普總經理洪志勳表示,Xccela PSRAM(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設計旨在提升終端使用者的物聯網體驗,並為系統單晶片(SoC)的設計者提供具有成本效益、超低功耗的記憶體解決方案。

洪志勳表示,近期愛普更優化其IOT RAM產品線,將64Mb~512Mb的X8/X16(OPI/HPI) 產品速度提高到250 MHZ,使其頻寬最大可支援至1000MB/s,並在提升產品性能的同時仍保持其極低功耗的優勢。

他進一步指出,PSRAM的超低功耗非常適合用於電池供電的各類應用,可大幅增加產品的待機時間,為市場提供更多可能性。

此外,愛普也與快速成長的Mobiveil, Inc推出新的控制器IP,透過Mobiveil的IP controller與愛普科技PSRAM產品相互搭配,SOC合作夥伴可使用愛普科技Xccela x8/x16 250 MHZ PSRAM記憶體,與採用eSRAM相比,使用PSRAM容量可提高十倍,若與標準型SDRAM相比,PSRAM功耗則僅需要十分之一,並可減少近3倍的引腳數(Pin count),提供客戶低功耗、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

Mobiveil的營運長Gopa Periyadan表示,PSRAM支持八位元序列周邊介面的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Xccela介面),並且可透過16引腳SPI選項達到1000 MB/s的頻寬需求。

晶片 記憶體

延伸閱讀

Intel推出代號「Arena Canyon」 搭載第13代Core系列處理器的NUC 13 Pro小型PC

美光喊客戶庫存情況好轉!估本季營收減近60% 符合預期

記憶體廠拚技術升級

力旺RRAM獲聯電驗證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