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英特爾全面退出PC基頻晶片 牽動兩大品牌2024訂單洗牌

外電報導,英特爾將全面退出PC基頻晶片,相關交易陸續在今年5月完成,7月全面退出市場,相關訊息已獲得英特爾證實。路透
外電報導,英特爾將全面退出PC基頻晶片,相關交易陸續在今年5月完成,7月全面退出市場,相關訊息已獲得英特爾證實。路透

外電報導,英特爾將全面退出PC基頻晶片,相關交易陸續在今年5月完成,7月全面退出市場,相關訊息已獲得英特爾證實。業界並分析,此舉將進一步牽動兩大品牌惠普與戴爾2024年委外訂單,也將引爆三強爭奪戰,並反映紅色供應鏈與台灣供應鏈的再次競爭。

據了解,英特爾將全面退出PC基頻晶片後,該領域將由高通承接多數,不過實際決定終端應用是在戴爾、惠普兩大PC品牌,若轉用高通也將同步變更對應的5G模組相關網通系統整合服務的委外發包。

業界說,過去兩大品牌委外發包是由美商英特爾以IDM方式承接,先前在競爭期間外傳英特爾以相當殺的價格取得相關品牌廠的一條龍服務,但如今英特爾將全面退出該市場且目前品牌廠正積極降低中國大陸製造關鍵敏感網通模組比重,此次全面重新競爭對台廠大有優勢。

據了解,兩大品牌若PC基頻晶片專案自英特爾轉單用高通,也將連動模組整合的訂單重新分配,外傳深圳廣和通、上海移遠通信、鴻海集團正在積極爭取新年度訂單,業界看好鴻海集團較具有優勢。

業界也說,外電先前已報導,美國電腦品牌業者戴爾打算到2024年停止採用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並通知供應商大幅減少其他「中國製造」的元件 ,惠普也有相關評估,若按照相關情勢仍持續來看目前台灣供應鏈與廠商不論在服務或是中高階產品生產製造品質都更具有優勢。

晶片 英特爾

延伸閱讀

「摩爾定律」發明者逝世 他留下4金句⋯向成功企業家學習!

2023全球最有價值半導體品牌排名:英特爾/台積電/英偉達居前三

英特爾對Tower的收購或將推遲至第二季度

英特爾首席架構師離職創業:旨在削弱輝達控制力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