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院認證不倫!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偷吃隨扈人夫 一審判決出爐

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非古法自釀 公司認買2大廠醬汁:風味有再調整

獨/高虹安痛失「護安大將」?竹市府行政處長才做一年驚傳請辭

日媒空拍竹科2奈米廠興建 台積電:將於2025年量產

日本經濟新聞空拍並報導台積電竹科2奈米廠的興建。路透社
日本經濟新聞空拍並報導台積電竹科2奈米廠的興建。路透社

日本經濟新聞空拍並報導台積電竹科2奈米廠的興建。台積電表示,2奈米廠進度不變,將於2025年量產。

報導指出,台積電竹科2奈米廠建廠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占地約55萬平方公尺,一座2奈米廠投資金額約2兆日圓(約新台幣4640億元),台積電計劃建4座廠。

台積電表示,2奈米廠進度不變,將於2025年量產。至於投資金額則不評論。

台積電除在竹科建2奈米廠,還計劃在中科建2奈米廠;台積電2奈米製程將首度採用奈米片架構,相較先進版3奈米(N3E)製程,在相同功率下,速度提升10%至15%,在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25%至30%。

台積電 日本 空拍 竹科

延伸閱讀

2023全球最有價值半導體品牌排名:英特爾/台積電/英偉達居前三

一周熱門零股/國泰金、永豐金、緯創 躋身十強

美記者訪台積電 「看見神的面容」

台積電、欣興 認購紅火

相關新聞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台積熊本二廠拍板 年底動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天舉行董事會,拍板將與日本的合作夥伴,於熊本興建第二座十二吋晶圓廠,新廠將一如預期切入七奈米及六奈米...

鴻海尾牙總獎金加碼15% 最大獎100萬元及Model C

鴻海今天下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嘉年華活動,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今天抽獎獎金直接加碼15%,最大獎新台幣100萬元;另外還有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