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曙光傳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總統府回應了

天王星康老師「貓咪」獲救近況曝光!戴頭套舔手手撒嬌 精神很好

國安團隊內閣還沒公布 蔡總統先說溜嘴:外長林佳龍、吳釗燮掌國安會

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在改選之後首度表態發出三點聲明

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本報系資料庫)

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在改選之後,於傍晚首度對外公開表態發表了三點聲明,聲明全文如下,除再對外呼籲面對未來可能推動合併之行動,全體新當選董事等能站在新光金立場,爭取全體股東、客戶與員工最佳利益外,也再次強調主管機關此次對委託書規則違反之現象視而不見,日後可能造成金融秩序不可彌補的後果,聲明全文如下:

一、本人以新光金大股東身分感謝許澎董事長及吳欣儒總經理3年來所帶領的經營團隊的辛勞與付出。本次選舉媒體以新光金控是否變天,實有失焦,本人在2020.6.19卸下新光金控及2020.9.17卸下新光人壽董事長的職務後,致力於永續基金會及醫院經營,回饋社會。

二、明天過後,本人在新光金控的持股沒有改變,所提名之董事依然在董事會執行職務,繼續支持新光金的成長茁壯,依新光金之股權結構,新董事會成員都是公司派也是改革派,未來仍是『同治共治之局面』,期許新當選董事能秉持用人唯才、尊重股東精神,公平合理安排公司職位,保障員工及幹部工作權益。尤其面對未來可能推動合併之行動,全體新當選董事等能站在新光金立場,爭取全體股東、客戶與員工最佳利益。

三、對於董事改選的結果,本人感到遺憾但不意外,即使過程中得到多數外資實際股權的支持,但畢竟這是一場委託書強壓實際股權的大戰,新光金控未來的治理基礎建立在委託書而不是實股之上令人憂心。而主管機關此次對委託書規則違反之現象視而不見,日後可能造成秩序不可彌補的後果。

新光金控 股東

延伸閱讀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洪士琪派拿下10席 吳東進派得5席

小股東發言不斷 新光金股東會改選投票將拖到下午才能進行

新光金電子投票 吳東進派獲支持

新光金董座人選 魏寶生呼聲高

相關新聞

新光金變天 陳淮舟接董座 吳東進任名譽董事長

新光金昨日召開股東會完成董事會全面改選,改革派一舉拿下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並且在下午直接召開董事會選任新董事長,其中彰...

新光金總座 魏寶生、林瑞雲呼聲高

新光金控總經理吳欣儒九日在新光金改選落幕當晚閃電辭職,據了解,新光金控新任總經理人選,改革派一方已有口袋名單,最快本周明...

新壽董座 傳魏寶生將接任

新光金控經營權大戰落幕,高層人事布局仍未完待續。彰化銀行前董事長陳淮舟接下新光金董座後,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的二女兒吳欣儒...

新光、台新併 關鍵在增資計畫

新光金變天之後,改革派九日迅速清理戰場,選出曾任台新金總經理、彰化銀行董事長的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座。陳淮舟向來是台新金董...

吳東進 讓出一席卻輸全局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落幕,原本兩派在股東會前協商,由吳東進派取得六席,洪士琪派取得九席,也就是吳東進在董事會能有三分之一強,...

新聞眼/防股臨會攪局 兩派全力攻獨董

新光金此次經營權之爭,除了改選前後,兩派人馬不斷隔空交鋒,雙方在配票權數的安排更是精彩。其中有二個觀察點,其一是陳淮舟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