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股東批新光金股價不到10元 董座許澎:船轉向需要時間

新光金董事長許澎。記者陳佩嘉/攝影
新光金董事長許澎。記者陳佩嘉/攝影

受市場矚目的新光金控(2888)股東會今(9)日改選董監,今年股東會創辦人吳東進未出現,改革派董事洪士琪一早就到場,而會場也擠滿前來參與的小股東,發言也相當踴躍,有股東不滿新光金股價從90幾元掉到8、9元,更痛批新光金公司態度傲慢,也有股東詢問未來獲利,新光金董事長許澎表示,「龐大的資金運作不是像小船一樣、轉向很快,績效馬上能顯現,但相信下半年比起上半年會好很多。」

新光金股東會從一開始就有小股東頻頻舉手發言打斷整個會議進度,他不滿新光金近年表現和績效,更痛批新光金公司態度傲慢。對此,許澎表示,過去幾年新光金都維持配股配息,希望配息穩定,如果配息可以穩定,股價就有可能慢慢升上來,今年沒有辦法配息,是因為去年第3季、第4季開始,美國升息17碼,長期債券有重大評價損失,導致我們無法配息,當時也有其他壽險公司出現淨值問題,去年9月才有資產重分類問題。

許澎表示,但如果像去年一下子升息17碼,過去三年經濟不利因素,去年底的情況很意外,其實大家可以看到,到去年第3季結束盈餘還不錯,但沒想到第4季受外在環境影響,「請股東對我們有信心,經濟只要能恢復平穩,相信可以恢復原來策略目標,年年都配息。」但如果再度出現一個大家都無法掌控的意外情況,請股東諒解,並不代表新光金控不能正常運作。

針對下半年獲利,許澎表示,我們目前狀況比較樂觀,如今升息稍微有穩住,股市目前也慢慢和緩,我們相信也希望下半年會更好,但他也直言,我們這麼龐大的資金在運作,都不是像小船一樣,轉向非常快,績效馬上呈現,投資需要時間產生利息跟資本利得,但相信朝著這方面布局,下半年比起上半年會好很多。

新光金控 股東會 配息

延伸閱讀

新光金許澎:無法像小船轉向很快 下半年營運將好轉

新光金電子投票 吳東進派獲支持

新光金董座人選 魏寶生呼聲高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發「和平宣言」 選後仍是一家人

相關新聞

新光金變天 陳淮舟接董座 吳東進任名譽董事長

新光金昨日召開股東會完成董事會全面改選,改革派一舉拿下三分之二絕對多數席次,並且在下午直接召開董事會選任新董事長,其中彰...

新光金總座 魏寶生、林瑞雲呼聲高

新光金控總經理吳欣儒九日在新光金改選落幕當晚閃電辭職,據了解,新光金控新任總經理人選,改革派一方已有口袋名單,最快本周明...

新壽董座 傳魏寶生將接任

新光金控經營權大戰落幕,高層人事布局仍未完待續。彰化銀行前董事長陳淮舟接下新光金董座後,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的二女兒吳欣儒...

新光、台新併 關鍵在增資計畫

新光金變天之後,改革派九日迅速清理戰場,選出曾任台新金總經理、彰化銀行董事長的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座。陳淮舟向來是台新金董...

吳東進 讓出一席卻輸全局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落幕,原本兩派在股東會前協商,由吳東進派取得六席,洪士琪派取得九席,也就是吳東進在董事會能有三分之一強,...

新聞眼/防股臨會攪局 兩派全力攻獨董

新光金此次經營權之爭,除了改選前後,兩派人馬不斷隔空交鋒,雙方在配票權數的安排更是精彩。其中有二個觀察點,其一是陳淮舟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