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PLG/國王承認了!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下架影片道歉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新光金大戰 洪士琪接受專訪:沒要坐下來談!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本報資料照
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本報資料照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大股東洪士琪派,此波拿下四成以上股權,已勝券在握,針對大股東吳東進不斷暗示,兄弟要坐下來談,洪士琪接受本報專訪表示,「要談也應該找我談,怎麼會找(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這樣不是會有金金分離的問題?」洪士琪並強調,沒打算跟吳東進坐下來談,將維持初心,一路走到6月9日股東會。

對於吳東進不斷釋放訊息,包括周末有機會談、下周一兄弟有見面好時機,甚至還夜訪台新金「國師」吳統雄,洪士琪強調,自己徵求委託書立場沒有改變,從5月宣布徵求開始,就說過一定會一路走到底,並且一定要主導董事會,至於吳東進與吳東亮兄弟要何時見面,以何種方式見面?洪士琪說,這是人家家族的事,他無法評論。

不過,他話鋒一轉說,如果吳東進想談,「應該找我談才對,但我是不會跟他談的!」洪士琪強調,雖然吳東亮在這次表態支持「改革派」,但主導的人是他(指洪士琪),況且若吳東進找吳東亮談,豈不是又扯入金金分離問題,對象根本搞錯了。

洪士琪對於市場傳出委託書徵求結果,自己團隊可望拿下四成左右股權,他表示,無法對這些數字做回應,但「微笑以看」,結果很快可以揭曉。

對於新光金董事林伯翰今天透過本報向股東懺悔,說自己一時不察,導致新光金陷入經營權風暴。洪士琪透露,過去幾次的合併提議,其實都是吳東進提出來的,尤其2020年吳東進遭停職二年三個月後,新光金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合併議題就數度拿出來討論。

洪士琪進一步透露,甚至林伯翰本人也曾經為了合併,親自找吳東亮,就是為了促進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現在說懺悔,是混淆視聽。

洪士琪強調,這次要取得新光金經營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推進新光金的改革,透過改革董事會,把新光金士氣帶起來,讓股價可以跟淨值匹配,甚至更高。至於合併的事,洪士琪說:「沒在我腦子的計畫內。」

他強調,台新金與新光金的合併,還沒開始就結束,對於吳東進派現在還在提換股比例,不知居心何在?

對於近期Glass Lewis報導,指出改革派並沒有提出具體改革公司的計畫,洪士琪也有話要說,他主導新光金後,要強調的是士氣、振奮及速度,他認為,要調整新光金的董事會並不難,他有信心自己絕對這樣的執行力,至於現階段談他還無法就未來還沒確定的事,先發表看法。

台新金 吳東進 新光金

延伸閱讀

獨/Insightia提三疑點 林伯翰:改革派強勢入主恐賤價併新光金

新光金大戰!痛批大股東干政、不思改革 洪士琪:我不是來狙擊的市場派

獨/新光金改選徵求人名單全面曝光 兩大金控董娘代夫出征

獨/三越改選吳東進止敗 新光金下屆董座「他」將挑大樑

相關新聞

現金預防性需求下降 兔年新台幣最高發行額增幅萎縮

中央銀行今(7)日公布春節前最後一個營業日(2月7日)台幣最高發行額為3兆8753億元,較虎年最高發行額3兆6873億元...

新台幣兔年封關貶值3.16% 2024年匯價呈偏升格局

新台幣匯率今天收盤收在31.358元,貶2分,兔年匯市正式封關。美國聯準會(Fed)去年升息4碼,隨著市場預期Fed不再...

實支實付險下架掀搶買潮 保誠人壽開第一槍「停止受理」

實支實付險下架,保誠人壽開第一槍。保誠人壽今天緊急通知銀行跟保經代相關通路,為符合為符合主管機關改革方向,今天下午將停止...

熱錢來襲股匯狂飆 新台幣站上30字頭創逾半年新高

2023年封關在即,熱錢看好台股、加碼布局,台灣股匯市氣勢如虹,台股逼近17900點關卡,新台幣匯率更強勢突破31元整數...

日圓換匯重回「0.22」字頭 逾3個月新高

日本央行(BoJ)放鷹,市場預期日銀可能提前修正貨幣政策,帶動日圓升值,從昨(7)日開始日圓對美元匯率狂升,最高升至14...

投信:明年降息可期 再迎股債雙漲機率高

展望未來投資市場發展,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去年股債雙跌是百年歷史中少見的黑天鵝事件,所幸今年已迎接股債雙漲,明年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