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優選高股息30實際配息出爐 年化殖利率上看5%

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實際配息金額出爐,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22元,與第一階段公告配息金額一致,以今(13)日收盤價換算,單期現金殖利率1.33%,年化殖利率5.35%,除息日為3月16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在3月15日、領息日為4月21日。

根據凱基投信第二階段公告,凱基優選高股息在預估股息占比資訊部分,股利所得占比以及利息所得占比均為0。因凱基優選高股息30自2022年8月9日掛牌,本次為上市以來首度除息,成立至今未完整參與台股的除權息行情,領到股息不多,本次配息以資本利得為主。

今年以來台股經歷一波上漲,加上美國矽谷銀行驚傳倒閉,牽動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政策,也為金融市場投下變數。展望轉折與變動的第2季,凱基投信表示,台灣GDP、外銷訂單、PMI等多項經濟數據已有落底跡象,加上避開外資動向及匯率的不確定性,有利台幣資產投資機會,後續盤勢偏向高檔震盪,因此以高品質、高股息、低波動選股方向值得留意。

以凱基優選高股息30來說,今年以來截至3月10日為止,總計37天的交易天數中,上漲天數達26天,持平天數有2天,上漲勝率達76%,顯見高品質、高股息、低波動的成分股篩選機制,得以發揮跟漲抗跌效果。

凱基台灣優選高股息30ETF經理人施政廷表示認為,現階段企業獲利持續下修機會大,但觀察2005年以來的台股企業獲利表現,每當下修家數比例達30%,往往也是築底條件浮現的契機。

隨著台股企業獲利下修周期可望在今年上半年結束,股價通常領先基本面反映,現在若遇短線利空出現修正,趁除息前,逢低分批布局,可望兼收股息與潛在資本利得空間。

凱基 台股 高股息

延伸閱讀

大咖除息 台股本周大戲

中信金預計能配發1元股息! 專家:目前價位屬歷史最低殖利率區間以下

相關新聞

00944強勢高息股何時買都合適! 老牛:任一時間或下跌進場平均表現比大盤好

加權指數從萬2漲到2萬點,股價越高,越買不下手?

暴跌千點時00919如何逢低加碼? 專家揭2原則:分批進場低於持有均價的股票

19日股市盤中一度下挫一千點,大盤最終以下跌774點收盤,肯定有不少朋友想做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做?

00919是今年17檔高股息ETF中受益人數、規模成長人氣王! 達人「5點叮嚀」

2024年以來17檔台股高股息ETF,最佳人氣王是誰?今年來受益人數/規模冠軍!

看好00944「助漲抗跌」成分股低重複性…想申購又怕破發? 專家曝這招

00944這檔ETF既然買的都是台股,那當然跟著台股走。像這幾天大盤跌得像逃命,肯定沒有一檔新掛牌的ETF能保住發行價不跌破。

00944保股息和未來股價全都要…大盤修正還能買? 專家曝三招:最好的方式

認同一檔ETF的選股策略,不想錯過最好的方式還是那三招...

00944的動能跟00939有何差別? 300檔挑選成分股…另一是選後調比重!

00944野村趨勢動能高息ETF開始募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