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斯洛伐克簽署MOU 深化雙方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指出,我國與斯洛伐克於6日進行「第三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成果宣言」(Protocol of The 3rd Session of The Taiwanese-Slovak Commission on Economic Cooperation)及瞭解備忘錄(MOU)簽署儀式,除成果宣言外,雙方共簽署八項協議,並宣布台杉公司運用中東歐基金投資斯國公司,為雙方在經貿、醫衛、文化、半導體、校際合作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簽署儀式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斯國經濟部政務次長史維茲(Peter Svec)、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長薛瑞元分別致詞並擔任儀式見證人。

吳釗燮在簽署儀式時表示,今(2023)年是台斯互設辦事處20週年紀念,感謝斯洛伐克這次由史維茲政務次長率團來台,與我方進行第三屆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同時感謝斯國外交部經濟暨發展合作總司長Lucia Kiss線上參與簽署儀式。

外交部說,台斯雙方在6月6日共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文化合作瞭解備忘錄」、「技術服務暨授權協定」、「功率共同研究瞭解備忘錄」與「電動車混和式逆變器開發合作瞭解備忘錄」等5項協議。此外,中山、中央、元智3所大學管理學院,分別與斯國考麥斯基大學管院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龔主委並宣布,中東歐投資基金月底將對斯國完成第二項投資案,投資斯國智慧城市公司Sensoneo共300萬歐元。

台灣與斯國為理念相近夥伴,雙邊在各項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兩國將依據成果宣言於明(2024)年在斯洛伐克舉辦第四屆諮商會議,期盼在既有成果下,進一步深化經濟投資、產業對接與供應鏈安全等領域的合作,提升台斯緊密夥伴關係,共同增進全球民主夥伴的團結與韌性。

中東 斯洛伐克

延伸閱讀

吳釗燮指2027中共恐攻台打臉賴清德?陳建仁: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

【重磅快評】吳釗燮信口雌黃成性 被國防部打臉也是剛好

吳釗燮諷譚德塞懂說場面話 喊全民均健卻忘台灣

台灣納美國核保護傘?吳釗燮:不宜公開說明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