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第三度!允能風場證實又發生滑樁意外 詳細調查進行中

允能離岸風場三度出現滑樁意外!允能風電證實,雲林離岸風場於2023年6月4日(星期日)發生工程滑樁。記者鍾泓良攝影
允能離岸風場三度出現滑樁意外!允能風電證實,雲林離岸風場於2023年6月4日(星期日)發生工程滑樁。記者鍾泓良攝影

允能離岸風場三度出現滑樁意外!允能風電證實,雲林離岸風場於4日發生工程滑樁。此事件未造成人員受傷,根據初步檢查,目前沒有設備損壞,亦無對周邊環境產生影響,詳細調查仍在進行中。

經濟部能源局回應,目前會先交由第三方機構查核中,會先確認緣由。

允能風電表示,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並啟動根本原因分析程序(Root Cause Analysis),所有其他工作項目,例如轉接段與海底電纜的安裝作業都將照常進行。

在完成全面評估之前,我們無法就此事給予更多資訊,感謝各方的理解。

在工程完成後,640MW(百萬瓦)的雲林離岸風場將包含80座8MW的風力發電機組。截至目前,專案團隊已安裝28座單樁式水下基礎,共16台離岸風機併入電網。

允能風場過去已發生兩次滑樁意外。第一次是海事工程團隊馬來西亞最大油氣服務公司Sapura Energy時也出現過水下基礎滑樁意外。

第二次是去年7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的國家石油建設公司(NPCC)的船隻DLS-4200於允能風場施工時發生單樁式水下基礎滑樁,導致單樁式水下基礎掉至海床。

經濟部 離岸風電 風力發電

延伸閱讀

好克難!雲林這間辦公室常淹水 員工泡水工作成日常

離岸風電招商業者摩拳擦掌 個個不缺席

萬粽一心!雲林東勢鄉總動員送萬顆粽 兩立委也來當助手

人口減垃圾量竟未減 雲林垃圾山最快年底才可望展開減重

相關新聞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