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第四波內閣名單揭曉!何佩珊出任勞動部長、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經濟學家:美今年降息機率不高

學者認為,今年美國降息的機率不高,低利率時代已過,利率水準應會維持在高檔一段時間。路透
學者認為,今年美國降息的機率不高,低利率時代已過,利率水準應會維持在高檔一段時間。路透

6月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政策備受關注,市場普遍認為升息已近尾聲,中信金控(2891)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以及遠雄人壽保險風控長儲蓉則認為,美國今年有可能暫緩升息,但談降息仍早。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學者認為,今年美國降息的機率不高,低利率時代已過,利率水準應會維持在高檔一段時間,這不僅是美國的狀況,也是台灣企業必須注意的風險。

中華經濟研究院昨(2)日舉行財經趨勢論壇,邀請四位經濟學家與談。遠雄人壽風控長儲蓉表示,低利率時代過去了,大家準備接受比較長一點的利率合理性時代,美中對抗也讓全球經濟局勢有很大轉變,企業一定要睜大眼睛,隨時準備改變、因應。

展望經濟前景,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說,今年上半年景氣「內溫外冷」,隨著國際貿易恢復正常、內需景氣回溫,預期今年下半年經濟可望改善。仍須注意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新興國家金融危機未緩解、中國大陸政策不可預測性高,還有地緣政治不穩定及供應鏈重組等多個不確性風險。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則示警台灣未來二年與未來十年將面臨的風險與挑戰。其中,「未來二年」將面臨結構性通貨膨脹迫使主要央行維持高利率、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或接近停滯狀態、金融市場劇烈動盪。在「未來十年」則是要面臨少子化、老齡化人口結構的改變,以及供應鏈與產業布局重組、經濟合作板塊化等全球經貿版圖定位問題,還有未來全球經濟脈動與產業趨勢等與未來經濟成長動能相關的問題。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表示,半導體銷售漸築底,明年期待換機潮促進資本支出回穩。他並預期若美國降息訊號更加明確,美元將偏貶值,台幣則主要在美股走勢與政治風險上拉扯。

中信金控 富邦金控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中國信託投信「璀璨越南」投資論壇滿場爆棚 越股投資魅力十足

經濟學家:低利率時代已過 景氣下半年可望好轉

大師論壇/朱雲鵬:預防勝於治療

大師論壇/羅瑋:壓力測試不能少

相關新聞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415供電甫拆彈 桃園新北萬戶停電

前天傍晚,台電先後有四部重要發電機組密集出現跳機,北台灣差點大停電。雖然台電表示,前晚已解決問題,目前對供電沒有影響,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