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平日神隊友!台電「最穩發電廠」昨3部機組故障 險引發全台大限電

18年前曾被雷擊!能高越嶺道地標「光被八表」遭震損 短期恐難修復

侯友宜批面對缺電亂了方寸 鄭文燦:他不了解電力狀況

有關台南台電變電所發生電力降壓事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昨天台電的跳電事件是電力設備故障,而不是缺電。電力設備的故障在這幾年當中,台電因為加強檢修的頻率,確實在大幅下降,但是故障的原因是電網需要提升韌性,台電已經提出電網韌性強化的調整計畫。

鄭文燦今日「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二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被問及有關,台南台電變電所發生電力降壓,造成台南科學園區及高雄園區部分廠商電壓驟降,侯友宜市長也針對民進黨非核家園質疑說,民進黨面對缺電亂了方寸,毫無章法,他說民進黨做不到的話,換他來做,請教副院長的看法?

鄭文燦回應,侯友宜是講錯了,也是診斷錯誤。昨天台電的跳電事件是電力設備故障,而不是缺電。電力設備的故障在這幾年當中,台電因為加強檢修的頻率,確實在大幅下降,但是故障的原因是電網需要提升韌性,台電已經提出電網韌性強化的調整計畫,這幾年都投入大量經費,也因為這樣的檢修,讓台電的電力供應可以穩定。

鄭文燦說,他認為侯友宜對整個台灣的電力情況並不瞭解,在馬政府執政時代,只核定增建一個大型電廠的計畫,蔡政府時代,則核定增建7個電廠的計畫,因為有這樣的增建,才能夠讓台灣不缺電,能夠穩健發展綠能,包括因為電力供應穩定,才能夠穩健投資南方,包括投資高雄在內,我想很多企業都到高雄投資,因為高雄電力的供應、土地的供應是非常充沛的。

台電 缺電 鄭文燦

延伸閱讀

台美簽首批協定陸方批違反一中原則 鄭文燦回應了

民進黨性騷案延燒影響選情? 鄭文燦:做錯就是做錯

五星市長攜手登場!侯友宜周末直奔台中 盧秀燕出手藍營挺侯大團結

影/侯友宜明台中趴趴走 盧秀燕證實將同框:城市交流

相關新聞

幕後:王美花才剛誇口電力沒問題 415供電度過驚心動魄17小時

昨天傍晚當多數國人趕著回家吃晚餐時,卻不知國內正面臨兩年多來最接近全國大停電的一刻。

獨/兩家金融機構董事長換跑道去東元 沈榮津、利明献已雙雙請辭

東元電機5月改選,牽動金融圈兩位重量級董事長轉換跑道。據透露,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已向財政部請辭,財政部為尊重其個人生涯...

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 將被提名東元電機獨董

東元電機今年6月董監改選登場,經營權之爭再度開打,公司派對於提名名單更從金融圈借將重量級人物,除了外傳中信金旗下中信銀董...

台電危機 面臨無碳權可抵減

台電公司營運屢傳出危機,除了龐大的負債,如今還面臨火力電廠超額排碳恐無碳權可抵減的窘境,最糟火力電廠可能要停擺。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