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泰山配息4元恐生變?金管會曝關鍵「更改時間點」

泰山(1218)公司派今年決議,每股配發4元現金股息,但新入主的龍邦(2514)卻傳出,可能考慮調整。金管會表示,因原泰山公司派,僅是董事會通過、股東會尚未追認,龍邦可重新公告調整,但金管會強調,更改股利政策需評估對投資人和市場的影響。

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說,若龍邦要更改股利,法律上有要求一個停止過戶日規定,需得在停止過戶日前12個營業日公告。

換言之,泰山原定的7月6日停過戶日的前12個營業日,也就是6月16日中午前,龍邦需再由董事會通過、並公告新的股利政策。

張子敏說,股利分配的法定程序,是需經過董事會通過、股東會再做追認,而泰山僅是5月5日重訊公告董事會通過、配發4元現金股息,但尚未開股東會追認。

簡單說,法規上並沒說不可以變更,只要經過董事會決議即可,但張子敏強調,調整股利政策可能會影響投資人決策,呼籲「新泰山」若要更改,需要評估對投資人或市場的影響。

張子敏說,若投資人真的有因此股利變更決策而損失,也可以去法院提告。

媒體質疑,當初泰山說要發4元,之後如果變成不發,這會有操縱股價的疑慮嗎?張子敏說,對股價影響、證交所都有監視制度,目前新泰山尚未發布重訊,也要求證交所需持續注意發展情況、妥適因應。

泰山 股利 股東會

延伸閱讀

三商壽投資反一ETF過程失當 金管會開罰480萬元

泰山配息恐生變 律師:違公司治理 證交所需保護投資人

泰山變天 市場派龍邦入主

泰山變天…股利、街口案 市場關注

相關新聞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