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彈炸全台!連6天降雨熱區出爐 這天中南部「紅一片」防豪大雨

台中又1家!和牛燒肉店囤過期肉涉「竄改日期」 也是日本師傅坐鎮

上市櫃員工薪資大揭密 這家非科技業公司薪資贏過股王信驊

長榮海運。圖/長榮海運提供
長榮海運。圖/長榮海運提供

隨著畢業季即將來臨,即將就業的社會新鮮人可得睜大眼睛看好哪些公司是幸福企業。如以薪資面向來看,根據臺灣證券交易所今(1)日公布最新資料,2022年上市公司員工平均薪資前十名不意外大多由科技業獨占鰲頭,唯一一家傳產公司是長榮海運(2603),以平均薪資達455.3萬元拿下上市櫃公司第五名,甚至高於股王信驊(5274)的455.2萬元。

長榮海運員工可以「笑著上班」,除調薪之外,還因長榮海運2022年獲利再創新高,每人平均領到年終獎金達50個月年終,勝過前年的40個月水準。

上市公司員工平均薪資王由日月光投控(3711)以550.8萬元拿下,其次為瑞鼎(3592)500.1萬元,排名第三的是聯發科(2454),雖較前一年的512萬元下滑,但仍達499.2萬元,羨煞其他科技業員工;平均薪資第四名為瑞昱(2379)461.7萬元,第五名由近年來加薪不斷的航海王長榮拿下,平均薪資達455.3萬元,高於股王信驊的455.2萬元,亦為平均薪資前十名上市公司中唯一非科技業的公司,第六至第十名依序為聯詠(3034)、創意(3443)、矽創(8016)、敦泰(3545)、旭隼(6409),平均薪資依序為405.3萬元、392.5萬元、363.8萬元、350.8萬元、338.1萬元。

上櫃公司的平均員工薪資也令人普通上班族羨慕,信驊不但是股王,平均員工薪資455.2萬元,亦為上櫃公司之冠,其次是鑫聯大投控(3709)318.7萬元、力旺(3529)318.2萬元。

薪資 長榮海運

延伸閱讀

4家上市櫃財報難產…手上股票恐淪為壁紙 最快6月有一家下櫃

聯發科、信驊 認購夯

信驊、力旺 四檔熱呼呼

因應未來上市櫃規劃 星宇航空法人董事聶國維請辭

相關新聞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