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紓困條例6/30退場 「慘」業充電再出發繼續補助

勞動部今天表示,紓困條例退場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將維持,其中針對受景氣情勢影響嚴重的部分行業,補助額可提高至勞保投保薪資差額,事業單位訓練費用比照疫情期間的350萬元。

勞動部在疫情期間推動多項紓困政策,除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外,青年就業部分則在今年啟動「投資青年就業第二期方案」;安心就業、安心即時上工及安穩僱用計畫,都將隨紓困條例退場。

勞動部先前新聞資料指出,將持續提供勞工就業轉銜服務銜接安心即時上工,安心就業計畫提供的減班休息期間薪資補貼,則回歸以就業保險僱用安定措施處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自民國109年起擴大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至5月底已有1萬9939家事業單位辦理訓練課程,計協助12萬8174名員工參訓並領取訓練津貼。

勞動部表示,紓困條例將於6月30日止,7月1日起將維持原計畫補助,提供事業單位訓練費用補助最高190萬元;勞工可免費參加訓練課程並依實際參訓時數,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發給訓練津貼補助,且每月最高100小時。

但補助數額與勞工參訓期間的勞工保險月投保薪資,合計不得超過前1年現職的事業單位投保期間最高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

另外,考量部分行業如受景氣影響嚴重,事業單位與勞工協議減少工時時數較高,影響勞工生計較大,勞動部說明,這次修正新增,若事業單位與勞工為僱用安定措施的適用對象,或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會商勞動部、評估有必要者,參訓勞工訓練津貼補助數額可提高至勞保投保薪資差額。

勞動部指出,事業單位訓練費用比照疫情期間,補助額度提高至新台幣350萬元,提高補助期間最長為6個月,以協助因受景氣等影響,而向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的勞工及事業單位參訓及辦訓。

勞動部說明,為便於勞工及事業單位參加計畫,若已提出參訓或辦訓申請月份跨越紓困條例屆止後日期,仍可依計畫核定結果辦理,無須於紓困條例屆滿後另案申請;呼籲經通報列冊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及勞工,於減班休息期間如有技能提升的訓練需求,均可運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辦訓及參訓。

勞動部 投保薪資 疫情

延伸閱讀

勞動部續推「充電再出發」 新增1情況 勞工參訓津貼提高

無薪假增223人 勞動部提醒業者注意畢業季

處理性騷案反問被害人「為何不跳車」 勞動部:最重可開罰50萬

桃竹苗分署推45項大專就業學程 畢業留任還有1萬元獎金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