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會訪陸成果豐碩 林伯豐:預計8月參訪成都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上週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林伯豐表示,雖東南亞國家對勞力需求高的產業具吸引力,但技術密集產業在中國仍有發展潛力;因這次參訪成果豐碩,三三會預定8月參訪成都等內陸城市。

三三會和工商協進會22日共同組團訪問中國大陸,林伯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次訪陸主要是到江蘇考察投資環境,同時也參加江蘇發展大會。他指出,中國大陸對於企業採取「一事一議」,陸方不設框架和上限,針對企業發展所需提供協助,並積極歡迎台商和外商到當地投資。

林伯豐表示,訪陸期間拜訪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和各界領導人,並且走訪淮安、鹽城、昆山等地,參訪包含崑山台玻、南京華新城、淮安實聯化工等企業,也到鹽城參觀韓國企業SK新能源。

林伯豐表示,雖然經歷疫情,但當地廠商反映營運良好,並願意持續投資中國大陸,朝向先進技術、AI(人工智慧)發展。

至於台商是否出現外移潮,林伯豐表示,據他觀察和了解的台商願意繼續在中國大陸投資,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優勢,企業若要在對岸生存就必須有自己的優勢,若公司優勢被取代,就要去改善、開創新模式。

林伯豐指出,東南亞國家因人力成本較低,會吸引勞動力需求較大的企業外移,不過技術密集的台商在中國大陸發展仍具潛力。

林伯豐說,參訪期間,對於中國大陸在都市規劃和建設推動印象深刻,包含基礎建設、高架建設、AI控制等大幅進步。陸方願意儘早訪問台灣,希望台灣開放商務旅行和觀光。

對於陸客開放時程,林伯豐表示,據了解,政府6月準備要開放,但若是來不及,7月應該會開放商務人士和個人旅遊,8月則開放觀光團來台。

林伯豐

延伸閱讀

路透:馬斯克可望本周到訪中國大陸

林伯豐:盼盡快開放大陸商務人士和經貿團體訪台

林右昌:虛坪改革6月提出 車道、停車位問題將優先處理

順豐每周一班 成都至孟買貨運開航

相關新聞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