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看花蓮倒塌建物位置「驚見巧合」 網憂米崙斷層被觸發 專家釋疑

台南人出身!Nvidia輝達身價破兆執行長黃仁勳抵台引爆動 預定台大畢典和COMPUTEX演講

輝達股價周四創新高,共同創辦人黃仁勳單日身價飆漲63.7億美元,創下新高。美聯社
輝達股價周四創新高,共同創辦人黃仁勳單日身價飆漲63.7億美元,創下新高。美聯社

走在產業最前端的輝達(Nvidia),帶動台灣的電子股,近日更因為AI趨勢話題引發關注,而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也已經到台灣,日前被直擊現身饒河夜市,並且吃著麻花捲,他也將在週六(27)日至台大演講。

黃仁勳在明日將前往台大畢業典禮致詞,預定會在上午9時15分至9時35分演講,地點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而昨(25)日他已經現身台灣,意外被粉絲發現他在饒河夜市,網路瘋傳他手提麻花捲袋子,悠閒逛著饒河夜市。

Nvidia營運亮眼,股價已衝上379.8美元,執行長黃仁勳的身價更是直衝到1兆元新台幣,在彭博億萬富豪榜排名提高至第37位,他來台除了參加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外,預計29日會參加COMPUTEX 2023電腦展現場發表主題演講,內容會談論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並在30日和全球媒體與分析師問答。

日前市場也傳出,黃仁勳可能會出席聯發科活動,因此他在台灣的行程備受外界關注,不過聯發科澄清,黃仁勳替聯發科站台為市場臆測。

黃仁勳出生於台南市,9歲與家人移民到美國,取得史丹佛電子工程學碩士學位,並在1993年創立了Nvidia。隨著人工智慧的興起,帶動Nvidia的數據中心晶片需求增加,吸引投資人進場,在昨日Nvidia股價飆漲24.4%,最後收在379.8美元,市值9400億美元(約等於28兆8622億元新台幣),也讓黃仁勳單日身價飆漲63.7億美元(約等於1955億元新台幣),今年他身價累積增加202億美元(約等於6202億元新台幣),增幅高達1.46倍。

人工智慧 台大 畢業典禮 輝達 黃仁勳

延伸閱讀

影/陸校監視器影片曝光!偵測學生低頭率 網喊太變態:這是養殖場?

2024中秋節沒有連假「卡一個周一」 兩派網友戰翻

國內爬山、露營跌落神壇?內行嘆「確實退很多」曝1趨勢才能吸眼球

菜鳥房東出租前「少做1事」 租客賺翻:24hr冷氣不關、吹到跳電

相關新聞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