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揭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頻繁換工作心很累該怎麼辦?人力銀行建議「這麼做」

近日PTT 的Career Plan版上有鄉民提問「各位用什麼方式找到志業?」引發熱烈討論,在該篇文章中,原PO表示目前待業中,但父母一直問自己接下來要幹嘛、什麼時候要穩定下來之類的,原PO說自己27歲還沒找到明確的志向,對飄浮不定的自己感到自卑,很想趁還沒進入婚姻前,趕快找到志業穩定下來,但目前看來實在很難,因此向廣大鄉民求助「該用什麼方法才能找到人生的志業呢?」網友大推要去多方嘗試找出興趣多去實習、旅行,或甚至擔任志工都是很好的方法,也可以透過性向測驗找出自己感興趣的地方。

網友分享「多跟不同人相處、做志工(醫院、野外)、臨時工、多逛逛其他城市、用腳而不是交通工具,放慢腳步你可以看到更多東西,瞭解人生百態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還有網友建議「可以跟你很有人生方向的父母聊聊」;也有網友表示可以嘗試「職業的適性測驗」進而找出自己的熱情與天賦,因為每個人的標準答案都不同,唯有自己透過「不斷嘗試」才可能找出答案,進而發現自己的天賦所在。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想要擬定個人職涯方向和探索職能性向,使用職涯的性向工具是一個不錯的起點。這些工具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的興趣、價值觀、技能和傾向;其次,不要害怕嘗試新的事物和探索新領域,鼓勵求職者多參與社群活動、尋找實習機會或志工工作,這些都可以幫助拓寬視野,並與不同領域的人們交流,進而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

黃若薇指出,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目前工作機會數達65.4萬,企業顯示徵才熱度未減,現在也是一個轉職的好時機。

黃若薇提醒,正在轉職路上的人,不妨藉由客觀的檢測工具,挖掘自己可能還適合哪些工作,利用1111人力銀行性向測評工具「九大職能星」,為自己找出競爭優勢與潛在職能。求職面試前要先「知己知彼」,做足功課了解應徵的產業、企業外,更重要的是必須知道自己具備哪些優勢。

1111的「九大職能星」測驗(https://assessment.1111.com.tw/cstar/),可透過職能和興趣來釐清自己職涯和求職方向。除輔助了解自我的「九大職能星」測驗,加上聚焦精準的履歷自傳「籌碼」,施以策略「選對時間」,憑藉掌握上述重點,才能成功出擊、順利卡對位。

人力銀行 求職 職涯

延伸閱讀

見空姐歧視「菜英文」秒丟飯碗…他問空服員轉職能幹啥?網眾說紛紜

陸金融市場復甦緩慢 美銀傳要求40亞洲員工內部轉職

知名連鎖超商遭冒名求職 店家緊急發澄清訊息

佳世達旗下典通搶攻亞太市場 推獨家精準行銷工具

相關新聞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