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景氣春燕何時到?楊金龍:存貨調整期恐延至下半年 約「這一季」會好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24)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立委林德福詢問,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負3.02%,較2月預測數大減1.82個百分點,全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下修至1.67%,今年是否仍有機會保二?楊金龍回應,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等振興措施,有助推升經濟成長率0.35至0.45個百分點。

林德福關注國內外經濟情勢,楊金龍回應,先前市場對歐美的經濟情況較不樂觀,不過最近有一些機構稍微提高了對歐美和英國經濟成長率的預估,整體而言,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表現會比去年不好。

楊金龍表示,貿易的最終需求是影響經濟成長動能的關鍵因素,多數國家採取升息等緊縮性貨幣政策,外溢效果讓全球都感受到了,台灣也一樣、出口衰退,各國提高利率的外溢效果對全球最終需求的影響,仍具不確定性。

外界關注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恐難保二,楊金龍表示,主計總處預估時並未將普發現金6,000元的效果納入,國發基金評估,普發現金對經濟成長可產生0.3~0.45個百分點的貢獻;對於林德福追問「是否有機會保二」,楊金龍未給明確答案,僅說主計總處26日將公布最新預測。

除今年經濟成長率面臨保二危機外,財政部日前公布出口連八黑,也成為景氣警訊,對於今年景氣是否有機會在第3季落底、景氣復甦春燕下半年能否報到?楊金龍回應,原先預期庫存調整會在第2季結束,但「或許不會那麼快、可能遞延至第3季」,經濟表現主要看出口景氣,如果出口不好,進口、投資都會跟著不好。不過,就算存貨調整期遞延到第3季,至少到了第4季,景氣就會比較好。

景氣 楊金龍 經濟成長率

延伸閱讀

全球172檔主權基金 台1檔都沒有…央行操盤40年成長不到3倍 專家提解方

【專家之眼】主權基金在台灣的爭議過往與今來

邱國正:94年次義務役男明年1月1日入伍 不因選舉延後

為「死人骨頭」薛瑞元舌戰藍委 林為洲問:我是「死人」還是「骨頭」

相關新聞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