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立院三讀通過 半導體用石英玻璃進口稅降至1.2%

立法院今(23)日三讀通過《海關進口稅則》,其中增訂半導體產業用石英玻璃製品專屬稅則及增註規定,凡經經濟部證明用途屬實者,可按稅率1.2%徵稅。

配合國際組織建議或國際公約管制要求、因應當前先進科技發展及配合國際貿易型態改變,行政院會於去年8月11日通過財政部擬具的「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

半導體產業用石英玻璃製品進口樣態眾多,依現行海關進口稅可能歸列不同稅則號別並課徵不同關稅,其中玻璃球、玻璃棒、玻璃管原本就是1.2%,但若專供製造半導體用石英製坩堝為5%,其他工業用玻璃器為10%。為配合產業發展需要,使半導體產業用石英玻璃製品稅率結構合理化,本次修法增訂「其他專供半導體產業用石英玻璃製品」專屬稅則,凡經濟部證明用途屬實者,按稅率一致徵稅1.2%,等於從最高10%降到1.2%。

此外,三讀修正通過的海關進口稅則規範,包括調整魷魚製品稅則分類架構,按貨品貯藏條件增訂「活、生鮮或冷藏魷魚」、「冷凍魷魚,但未燻製」、「乾、鹹或浸鹹魷魚,但未燻製」及「燻製魷魚」4項,其稅率依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方法訂定。

財政部表示,若是草案修正後,即順利與國際經貿接軌,確保稅則分類國際化,未來與其他國家洽談自由貿易協定及經濟合作協議,雙方有共同一致之減讓基礎,有助加速後續談判進度;業界也能配合產業發展需要適時調整。

半導體 海關 經濟部

延伸閱讀

立院三讀 犯兒少性剝削罪、性騷擾等不得充任社工師

立院衛環會大陣仗與日內瓦視訊 全場因技術問題乾等

文創法修法三讀通過!黃牛票最重罰50倍 不正方式訂票最重關3年

立院三讀通過!誘拐、拘禁豬仔「最重關7年」未遂犯也要罰

相關新聞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