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地震要來了嗎?地科教授分析餘震分布:有花蓮特性

屏東家電工廠驚傳火警!黑煙直竄天際伴隨爆炸聲 警消急救援

台灣之光!屏東高中生半工半讀 勇奪美國世界機器人大賽金牌

台灣的主辦單位國際AI教育協會理事長羅堅泰表示,協會成員包括產官學菁英。今年的比賽是疫情結束後第一次恢復實體舉辦,共有來自全球20個國家的近700隊2000多位選手參與競爭。國際AI教育協會提供
台灣的主辦單位國際AI教育協會理事長羅堅泰表示,協會成員包括產官學菁英。今年的比賽是疫情結束後第一次恢復實體舉辦,共有來自全球20個國家的近700隊2000多位選手參與競爭。國際AI教育協會提供

屏東鄉下的「DDS台美有錢隊」是一群高中生,平日需要半工半讀來分攤家計。除了半工半讀,他們還要抽出時間組隊練習撰寫程式和安排機器人排程。經過一整年的努力籌備,他們成功取得台灣代表隊資格,代表國家參加在美國舉行的ROBOFEST世界機器人大賽。在比賽中,他們克服了時差和語言障礙,以優異的表現獲得世界冠軍,成為台灣之光。

ROBOFEST是由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創辦的比賽,至今已有24年歷史。它是唯一由國際知名大學舉辦的比賽,也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IEEE認可的國際賽事。台灣的主辦單位國際AI教育協會理事長羅堅泰表示,協會成員包括產官學菁英。今年的比賽是疫情結束後第一次恢復實體舉辦,共有來自全球20個國家的近700隊2000多位選手參與競爭。而來自屏東的「DDS台美有錢隊」在比賽中獲得了未知任務挑戰賽金牌,這是整個比賽的高潮項目,也是最具挑戰性和高難度的項目之一。

指導教練李佳訓表示,比賽隊員需要在現場寫程式,並在限定時間內操作機器人完成各種任務,包括循跡走完指定路線並推開多個高低不一的障礙物。這項挑戰不僅考驗他們的機器人製作和程式設計能力,還要求他們具備臨場反應和高度抗壓性。

這四位成員的勵志故事展示了他們來自屏東鄉下的背景和他們在面對困難時的努力精神。他們的努力和毅力是令人敬佩的,他們克服了經濟和時間上的限制,並專注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鍾銘家,平日要跟隨擔任水電工作的父親一起工作,也是因為學習水電工作,開始對機器人產生興趣,並自學相關知識。他在忙碌的學業和家庭責任中找到時間來實踐自己的機器人製作技能,並在比賽中取得成功。

張恩睿,從小學時期就展示了對機器人的熱愛和努力學習的態度。他在組裝樂高機器人上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並不斷改進自己的技巧。他在面對挫折時並沒有放棄,而是從中學到了寶貴的教訓,不斷提升自己,最終獲得了冠軍。

徐勝德在國中才開始學習機器人,毎天都要在夜市攤位洗碗,幫忙家中生意,但他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和願意犧牲休息時間來學習程式撰寫,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他的毅力和堅持使他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取得了成功。

王柏仁在家庭的支持下,克服了經濟和時間上的困難,努力追求學習機器人的夢想。他在平日在糕餅店打工賺取零用錢,並受到親友和空手道協會的贊助,才能實現了前往美國參賽的機會。這種支持和關愛激勵著他,讓他更加堅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標。

這四位來自屏東鄉下的高中生組成的「DDS 台美有錢隊」以他們的努力和堅持獲得了世界機器人大賽的冠軍。他們在比賽中克服了時差和語言問題,展現出非凡的技術和才能。他們的努力和創造力讓世界看到了台灣的優秀。

在ROBOFEST世界機器人大賽上,他們以卓越的表現獲得了金牌,成為整個比賽的亮點。他們的成功不僅是對自己努力的回報,也是台灣高科技人才的榮耀。

來自屏東的「DDS台美有錢隊」在比賽中獲得了未知任務挑戰賽金牌,這是整個比賽的高潮項目,也是最具挑戰性和高難度的項目之一。總統也拍發賀電以示祝賀。國際AI教育協會提供
來自屏東的「DDS台美有錢隊」在比賽中獲得了未知任務挑戰賽金牌,這是整個比賽的高潮項目,也是最具挑戰性和高難度的項目之一。總統也拍發賀電以示祝賀。國際AI教育協會提供

機器人 美國 高中生

延伸閱讀

10人溯溪屏東飛龍瀑布 遇山洪爆發傳5人溺斃

Netflix紀錄片助破案!美國女童被生母綁架6年 路人尋獲急報警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美國對外軍售應以台灣優先

「拓」畫人生 獨步銅版 陳國展版畫創作見證時代大背景

相關新聞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