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打造美國電池供應鏈 ICL、立凱電寫台美鋰電池新篇章

立凱電今日上午與以色列化工集團ICL舉辦「ICL立凱電專利與技術授權合作換約儀式」。左起為ICL北美董事總經理Phil Brown、立凱電董事長張聖時。立凱電/提供
立凱電今日上午與以色列化工集團ICL舉辦「ICL立凱電專利與技術授權合作換約儀式」。左起為ICL北美董事總經理Phil Brown、立凱電董事長張聖時。立凱電/提供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供應商立凱電(5227)今(16)日上午與以色列化工集團ICL舉辦「ICL立凱電專利與技術授權合作換約儀式」,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自蒞臨與致詞,見證台美合作從半導體領域延伸到鋰電池產業。ICL與立凱電的攜手合作,將強化美國在全球電池供應鏈中的地位,協助美國建立本土及獨立的鋰電池產業價值鏈。

今日換約儀式出席貴賓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色列駐台大使Omer Caspi、AIT商務官Jeffrey Dutton,ICL北美董事總經理Phil Brown、立凱電董事長張聖時,表達台、美雙方合作之重視,均參與換約儀式、致詞並給予祝福。

ICL此行並偕同以色列駐台大使、AIT,拜會我國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鄭文燦今日指出:「立凱電以技術授權的方式與以色列企業ICL合作將促進兩件事,第一,ICL位在美國聖路易斯廠預定在今年八月動土,磷酸鋰鐵的產能將達到3萬噸,這是台美合作的一個里程碑,相信可以打破大陸廠商壟斷的局面,也可以讓美國電動車蓬勃發展。

第二,立凱電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立凱電目前在磷酸鋰鐵電池擁有非常多的專利,以授權的方式與各個電池大廠合作,相信這樣的商業模式如同IC設計產業,一定可以發展得很好。從桃園市長的任內就非常支持綠能電池,許多電池企業都是從桃園起家、深入研發,立凱電就是一個深耕超過十年的佼佼者。這次台美在綠能領域的合作將創造雙贏,創造更大的效益。」

ICL北美董事總經理Phil Brown表示:「ICL與立凱電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為ICL電池材料戰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美國為這一重要零組件LFP CAM (磷酸鐵鋰材料正極活性材料)提供本土供應鏈邁出的重要一步,讓美國的能源產業不斷發展可持續電氣化。在我與拜登總統(President Biden)和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U.S. Energy Secretary Jennifer Granholm)的談話中,我可以毫無疑問地說,他們也對這個項目感到興奮,並給予ICL大力支持。

在ICL準備進入西方世界的電池材料市場時,我們對產業進行研究,尋找最合適的合作夥伴,以滿足我們的需求和美國能源部的要求。立凱電悠久的商業生產歷史、廣泛的商業關係以及成為優秀技術合作夥伴的能力,為我們的努力提供支持,讓他們成為首選合作夥伴。在過去一年中雙方的緊密合作,我可以毫無疑問地說,我們選擇了正確的合作夥伴。」

台灣立凱電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鑑寬今日表示:「立凱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磷酸鐵鋰材料公司,自有專利128項,累積出貨1.7萬噸,累積全球客戶39家合作。為協助歐美盟友建立在地鋰電池供應鏈,轉型為鋰智財供應商。立凱電今日也宣布擴大投資成立研發中心,將增資募得資金充實研發能量,立凱電將協助五眼聯盟中的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壯大關鍵電池供應鏈的實力,擺脫對中國大陸電動車電池供應鏈的依賴。

此次藉由立凱電的專利和技術授權,與ICL合作雙方能結合彼此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協助客戶落實電池材料在美國製造,爭取在儲能、電動車領域占有先機,進一步支持客戶落實ESG,應對氣候變化作出貢獻。」

立凱電今年二月28日已公告與ICL簽署全球生產授權許可和服務合約,協助其在美國建造第一家大型LFP材料製造廠,為美國本土鋰電池供應鏈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總部位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ICL成立於1968年,為全球領先的特用化學公司,截至目前市值為93億美元。ICL 於2022年10月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美國電池產業發展,並建言指出,雖然鋰電池需求繼續爆發性成長,但目前尚未有大型磷酸鐵鋰 (LFP)材料製造商,美國亟需一個完整且安全的供應鏈。ICL日前獲得美國政府1.97億美元的補助,計劃在美國聖路易斯建造當地首座LFP鋰電池正極材料廠製造廠,2024年投入營運。

以色列

延伸閱讀

關鍵原物料減稅延長到年底 鄭文燦:盼物價平穩

政院拍板 延長關鍵原物料稅負減徵措施

鄭文燦:醫療再生法為下階段推動重點 盼成為兆元產業

創新帶來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暨發明創作獎頒獎典禮盛大登場

相關新聞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