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台積電法說失靈!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千點 創歷史第二紀錄

人力銀行:71.7萬職缺招手新鮮人 住宿餐飲業最多

104人力銀行統計,共71.7萬個工作機會歡迎新鮮人。示意圖/ingimage
104人力銀行統計,共71.7萬個工作機會歡迎新鮮人。示意圖/ingimage

迎畢業季求職潮,104人力銀行統計,共71.7萬個工作機會歡迎新鮮人,住宿餐飲服務業開出16.6萬個職缺最多;人力銀行指出,在大缺工環境下,民生消費產業最受年輕人青睞,其次為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產業。

據統計,在104人力銀行標註「不限工作經驗」的工作機會數已達71.7萬個,在全體工作數占比達68%,也就是說,在整體徵才市場中,平均每3個工作機會,就有2個歡迎新鮮人。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透過新聞稿指出,依照工作機會數量排序,「不限工作經驗」前五大產業為,住宿餐飲服務業(16.6萬個),批發、零售及傳直銷業(11.6萬個),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業(8.6萬個),一般製造業(7.6萬個),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5.6萬個)。

缺工浪潮下,民生消費產業最受年輕人關注,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25歲以下年輕求職者最多人勾選的「希望產業」為住宿餐飲服務類,其次為電子資訊、軟體及半導體業;最多人勾選的「希望職務」為客服門市業務及貿易類,其次是餐飲旅遊及美容美髮類,第三為行政總務及法務類。

為協助社會新鮮人順利銜接職場,104人力銀行將在6月2日在台北文創大樓辦履歷健診活動,已有近200家企業、逾300位企業人資及主管,當天願意無償幫畢業生履歷健診。

104人力銀行指出,參與企業包括東京威力、中鼎工程、台灣大哥大、秀泰集團、明碁電通、將來銀行、麥當勞、微星、Dell、台達電、奧美廣告、NEC、大同、無印良品、COACH等。

張寶玲表示,年輕人的工作樣態多元立體,已迥異於傳統的朝九晚五,希望透過履歷健診活動,搭橋讓畢業生和職場前輩當面請益,讓畢業生少走冤枉路,順利從校園跨入職場。

人力銀行 餐飲

延伸閱讀

周玉琴很懂年輕人的心 淡大開講學生受益良多

乾杯拓新品牌 平出莊司:缺工是餐飲業最大困難

想靠ChatGPT面試作弊?人力銀行建議這麼做

憂通膨中高齡延後退休 主動應徵人數逆勢成長23.4%

相關新聞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415供電甫拆彈 桃園新北萬戶停電

前天傍晚,台電先後有四部重要發電機組密集出現跳機,北台灣差點大停電。雖然台電表示,前晚已解決問題,目前對供電沒有影響,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