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政大地政60周年 曾經六都財長都是系友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昨(6)日中午於圓山飯店集聚地政界逾700位系友與貴賓同賀「政大地政六十週年系慶」。政大地政系/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昨(6)日中午於圓山飯店集聚地政界逾700位系友與貴賓同賀「政大地政六十週年系慶」。政大地政系/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臺復系一甲子,昨(6)日中午於圓山飯店集聚地政界逾700位系友與貴賓同賀「政大地政六十週年系慶」。政大地政系培養出多優秀人才,曾經六都財政局長都是系友,現任財長莊翠雲也是政大地政系畢業。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政治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鄭丁旺校長及政治大學世界校友總會長張京育校長,三位政大校長在致詞時不約而同地肯定了政大地政系逾6,000系友們60年來對台灣地政界的貢獻,也分別強調了地政系對於國家與社會的重要性。

地政系主任孫振義則是在致開幕詞時特別感謝60年來地政系系友們在公、私部門的付出與卓越表現,方能奠定了政大地政的社會威望與影響力。中國地政研究所所長吳容明在致詞時談到非常績優的政大地政系是奠基於蕭錚老師1932年創辦的地政研究班與地政學院。政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楊婉瑩則是在致詞時提到「地政是財政之母」,所以曾經六都的財政局長都是政大地政系的系友,目前的財政部莊翠雲部長就是地政系友。

國立臺北大學不動產城鄉系趙淑德考試院顧問在致詞時特別強調臺北大學(前中興法商學院)地政系(今為不動產城鄉系)與政大地政系多年來共同培育許多地政人才,未來「地政人」更要共同努力!政大地政系系友會卓輝華理事長致詞時更強調幾個感謝,首先感謝「天」讓系友們注定要念地政系,感謝「地」讓系友們念的土地專業畢生受用無窮,也感謝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讓「平均地權」土地政策變得家喻戶曉,最後感謝「系友們」的參與才能讓盛會如此熱鬧。

除了致詞的貴賓外,昨天出席活動的各界來賓眾星雲集,包括國立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松齡、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蔡維奇、國立政治大學教務長林啟屏、監察院委員施錦芳、內政部次長花次長、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內政部地政司前司長王靚秀、內政部地政司前司長張元旭、司長吳萬順、蕭輔導、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成機、內政部總務司長長施明賜、新北市地政局司長汪禮國、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處長賴碧瑩、臺中市政府地政局局長吳存金、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局長黃國峰、台南市地政局局長陳淑美、新竹縣政府秘書長陳季媛、新竹市政府秘書長張治祥、臺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游適銘、新竹市地政處處長何憲棋、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吳榮達、土地改革紀念館董事長蕭經、中國地政研究所董事長蕭勝、中國地政研究所所長吳容明、永慶房屋董事長孫慶餘、圓山飯店董事長林育生、中華民國地籍測量學會理事長洪本善、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理事長白仁德…等,含括了地政領域產、官、學界超重量級的人物。

整場系慶活動中,特別安排所有系友一同唱校歌、回顧歷屆系主任所長、介紹地政系退休教授、專任與兼任教師,並且由資深教授林元興老師代表致詞、邀請每十年一個世代的學長代表致詞。最後,午宴活動在全體歡唱生日快樂歌聲中,由校長李蔡彥與教授林元興一同執刀切下了三層生日蛋糕,並且在彼此寒暄敘舊、高歌歡唱中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逾700位系友與貴賓同賀。政大地政系/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逾700位系友與貴賓同賀。政大地政系/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昨(6)日集聚地政界逾700位系友與貴賓同賀。政大地政系/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昨(6)日集聚地政界逾700位系友與貴賓同賀。政大地政系/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昨(6)日舉行「政大地政六十週年系慶」。政大地政系/提供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在台復系一甲子,昨(6)日舉行「政大地政六十週年系慶」。政大地政系/提供

延伸閱讀

批合庫AMC成家族禁臠 藍委監院告發財長、合庫董座瀆職

亞銀會籍遭改「中國台北」多年 外交部:持續抗議

報稅第一天 48%採手機申報

報稅首日33萬戶完成申報!手機占48% 今年新增3大功能

相關新聞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