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首波商用衛星通信頻率申請 隴華、愛爾康通過審查

數位發展部今日公布首波開放電信業者申請商用衛星通信頻率案的審查結果,隴華、愛爾康等兩家業者通過審查。圖/數位部提供
數位發展部今日公布首波開放電信業者申請商用衛星通信頻率案的審查結果,隴華、愛爾康等兩家業者通過審查。圖/數位部提供

數位發展部今(27)日公布首波開放電信業者申請商用衛星通信頻率案的審查結果,隴華、愛爾康等兩家業者通過審查。

根據兩家業者的申請文件,隴華自建有全球覆蓋衛星平臺,規劃使用Eutelsat同步軌道衛星,提供漁船、商船寬頻通訊服務;愛爾康為美商AERKOMM INC.的台灣子公司,規劃使用O3b中軌道衛星,目標市場包括船舶、航空器及陸上固定地點。

數位部會同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成立「衛星固定通信用無線電頻率審查會」,邀請通信、財經及資安等領域專家學者參與,並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等機關提供專業意見,就2家業者之申請資格、網路設置與營運構想等事項完成審查。後續業者需繳交履約保證金,並檢具數位部核發的頻率使用核准函,向NCC申請營運計畫及網路設置計畫核准。

數位部表示,除已通過審查的2家業者外,於3月第二波開放提出申請的台亞,其審查作業也在同步進行中,預計最快將於今年第2季完成審查。

數位部補充,商用衛星通信頻率於每年3月及9月開放申請,期待有更多業者踴躍遞件,提供國內消費者商業、娛樂、緊急救難等多元應用服務,拓展山區、海上與離島等偏遠地區訊號涵蓋,以強化公眾網路備援,厚植台灣通傳網路數位韌性實力。

NCC 數位部

延伸閱讀

數位部公布首波商用衛星審查名單 這2家業者通過

北斗衛星今年再發射 力拚取代美GPS

陸衛星導航進擊 取代美GPS

遭立委質疑綁標 數位部:補助學術機構 主管機關緊急指揮調度衛星

相關新聞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