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攜手台汽電 簽大彰化風場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

沃旭能源今(27)日宣布與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簽署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建造920MW(百萬瓦)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沃旭能源提供
沃旭能源今(27)日宣布與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簽署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建造920MW(百萬瓦)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沃旭能源提供

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今(27)日宣布與台灣汽電共生公司(8926)簽署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建造920 MW (百萬瓦)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將由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百分百轉投資之子公司星能股份有限公司(Star Energy)負責執行陸上變電站及輸電系統的工程、採購及施工統包。

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表示,沃旭能源很高興再次攜手台汽電與星能,並看到星能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成為能力傑出的在地供應商。去年5月我們成功啟用為台灣首座大規模離岸風場所建置的世界級輸電系統,創下本地離岸風電產業先例;這次的統包合約將進一步強化在地供應商與承包商夥伴的工程技術與環安衛能力。

台灣汽電共生公司董事長黃順義表示,在建置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過程中,我們很自豪創下超過170萬小時零工安事故的非凡紀錄,這次星能也會持續追求高品質,並確保專案如期、如質、安全完工。

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陸上變電站統包合約包含變電站主建築施工採用預鑄工法,強化品質環安衛管理,和345kV超高壓變電站電力系統,以連接至台電電網。為建置變電站,沃旭能源已獲得彰濱工業區的土地租賃權和建設許可,該陸上變電站預計於2025年底之前啟用。

離岸風電

延伸閱讀

碳權交易題材熱炒 帶旺造紙股

時代力量:世界地球日應列國定假日

重押政策紅利股賺整年

陸人造太陽成功運行403秒 刷新原101秒舊記錄

相關新聞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