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國泰產險少1動作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企業開始採取跨境平台或官網D2C模式 挑戰美國市場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及CYBERBIZ共同調查、全台首次發表的《2023跨境官網電商藍皮書》,今(27)日於「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對外公布調查結果。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外貿企業中有8成的企業已設立「企業官網」,但利用企業官網銷售到境外的比率僅占3成4。

在調查中顯示,有5成7的企業銷售到美國市場,其中過半(5成3)企業採取傳統的進口商合作或經銷代理方式,但也已有4成1的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銷售、1成8的企業採用企業官網面對美國市場。未來發展美國市場,有5成8的企業認為將以跨境電商平台或企業官網模式進軍美國市場,已成為拓銷的新主流。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文榮表示,美國是台灣企業最喜歡的市場,有6成1的受訪企業表示爭取美國進口商採購或代理通路不容易,但以跨境官網為核心的全網外貿模式,就能直接面對消費者、掌握瀏覽數據和會員行為輪廓,達到形塑品牌的目的,是外貿企業的新選擇。

元智大學教授朱訓麒表示,近兩年愈來愈多企業開始利用官網將商品銷售全球,從B2B或B2C商業模式,向直接面對消費者(Direct To Consumer)的D2C營運模式。

有意進軍美國市場的台灣企業,同樣觀察到跨境電商布局的重要性,有58%的企業未來將「自己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或官網通路銷售」做為首選。在服務需求上,調查發現,高達42.1%企業因「官網行銷作法與技術」不足影響市場成績,另在「跨境及銷售物流安排」(33.6%)、「國際品牌打造」(31.9%)也是企業亟需外界支援和協助的課題。

台灣零售電商平台CYBERBIZ執行長蘇基明指出,台灣長期缺乏經營海外銷售和全球品牌的人才,加上跨境官網環節繁瑣,是台灣企業進軍北美市場的主要障礙。建議企業除了培養電商人才,更重要的是串聯資源,例如透過SaaS開店系統簡單開店,直接串接北美金流服務商,對接亞馬遜物流(FBA),讓企業整合電商平台與跨境官網兩端的銷售出貨,做到線上多通路的串連,快速打通任督二脈,力推台灣品牌全球化,銷售全世界。

美國 跨境電商

延伸閱讀

北韓核武計畫已不可逆轉 美對韓政策也跟著變了

事前不知習近平、澤倫斯基通話 白宮:樂見、但促和言之過早

訪美行落幕 柯文哲拜會休士頓市府訂為「台灣日」

高市與美峽谷大學合作 提供高中職生200門線上國際課程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