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通膨中高齡延後退休 主動應徵人數逆勢成長23.4%

104人力銀行發現,隨著通貨膨脹飆漲,中高齡自評退休年齡延後到64歲,退休準備金從1,500萬上升到2,000萬,持續工作和求職意願增加,帶動中高齡主動應徵人數,三年來單月平均從4.7萬人增加到5.8萬人,成長 23.4%。 圖/104人力銀行提供
104人力銀行發現,隨著通貨膨脹飆漲,中高齡自評退休年齡延後到64歲,退休準備金從1,500萬上升到2,000萬,持續工作和求職意願增加,帶動中高齡主動應徵人數,三年來單月平均從4.7萬人增加到5.8萬人,成長 23.4%。 圖/104人力銀行提供

台灣缺工潮持續擴大,人才短缺已達42.3萬人。104人力銀行今(26)日表示,目前工作機會數104.4萬個,其中,歡迎中高齡的工作數達18.1萬個,三年成長近三倍;同一期間,企業主動邀約32.7萬名中高齡面試,三年成長2.3倍,顯見中高齡已成為企業愈來愈看重的新人才來源藍海。

104中高齡人力銀行總經理吳麗雪分析,少子化讓勞動力越來越少,台灣55歲以上勞參率遠低於日、韓,看準勞動力斷層,企業逐漸向中高齡招手。

此外,104人力銀行也發現,隨著通貨膨脹飆漲,中高齡自評退休年齡延後到64歲,退休準備金從1,500萬上升到2,000萬,持續工作和求職意願增加,帶動中高齡主動應徵人數,三年來單月平均從4.7萬人增加到5.8萬人,成長 23.4%。

104中高齡人力銀行總經理吳麗雪指出,中高齡快速上工的三大機會區為:批發零售業2.6萬個、不動產業1萬個、住宿服務業8000個工作機會最多,主因民生消費產業疫後大噴發,以及原本缺工的壓力即相對嚴重。

當企業願意用,企業如何打造更吸引中高齡的友善職場?104中高齡人力銀行總經理吳麗雪分享「3心6力5友善」中高齡招募新思維,企業需翻轉對於中高齡工作者的傳統偏見。

用同理心、上下一心、真誠心迎接中高齡伙伴;理解中高齡在肌力、耐力、聽力、視力、心智能力、動作控制能力上有所衰退,透過職務再設計,讓中高齡在職場上也能發揮有效戰力;最後,從徵才到上工的招聘、對待、工作、生活、環境全流程,思考更體貼的改善做法,創造友善中高齡職場,讓中高齡,成為企業人才新生力軍。

人力銀行

延伸閱讀

通膨削減法 將使美國通膨壓力不減反增

元石油、元日2X 四檔勇

好市多乾干貝折價450元 網嘆通膨太厲害:還是買不起

植田強調:日銀有必要保持寬鬆 並維持殖利率目標不變

相關新聞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