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工總、三三會 接力訪陸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本報系資料庫)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本報系資料庫)

總大陸經貿交流團訪問北京並獲善意回應後,另外,工總、三三會及工商協進會也相繼將在4、5月組團訪問大陸,目的都是希望能以民間團體的力量,促進兩岸經貿恢復交流。

商總此行至大陸,拜訪了國台辦、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商務部、北京市政府、海關總署、文化和旅遊部以及全國台企聯等單位。

除了商總之外,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也將自4月17日至21日率工總理監事訪問北京及江蘇,此行預計在北京,可會見大陸國家領導級的高層人士,工總此行也是從「兩岸經貿、產業合作」角度與思維,就台商關切議題與對岸進行交流。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月前也表示,三三會已規劃5月22日至26日前往大陸南京、無錫、淮安、鹽城、昆山,訪問大陸台辦及台商協會,協助大陸台商解決投資經營遭遇的困難,以及了解大陸經濟政策。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也說明,在林伯豐的邀約下,工商協進會將和三三會一起前往大陸,主要重點溝通交流,訪問台商為主,希望從民間企業出發,兩岸多交流、多溝通,讓經濟更好。

北京 台商 林伯豐

延伸閱讀

僅4年時間!中國大陸成為南韓最大逆差國 原因曝光

談馬英九訪陸 鷹派胡錫進肯定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宣示

馬英九訪陸 綠委批只敢把中華民國在歷史裡面

馬英九訪陸提中華民國 藍委:天經地義籲對岸正視存在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