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紅磚古厝重生絕美咖啡館 當季旬食手工甜點伴美好食光

▲老屋改造成饒富藝術與設計感的空間。
▲老屋改造成饒富藝術與設計感的空間。

【圖/文:行遍天下】

2020年底開幕的「微間素生Mi-Kan Studio」位於樹林、板橋交界處,鄰近樹林車站,是間很有溫度與態度的古厝咖啡,成為老屋咖啡控爭相朝聖的藝術下午茶空間。

工作室主人王法鈞本身從事室內設計,這處古厝在其匠心巧手下,修舊如舊,再加上現代建築與藝術元素,引進自然天光與綠意植栽,從原待拆除的廢墟,華麗變身為設計與咖啡館結合的複合工作室,結合建築、空間、藝術、咖啡、甜點,希望藉由咖啡讓人們了解到設計、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重點是要用怎樣的方式去活出屬於自己的細節。

▲引進自然天光與綠意植栽,老屋煥然一新。
▲引進自然天光與綠意植栽,老屋煥然一新。

微間素生的甜點時常更換,以當季旬食入饌,甜點皆為手工現做,美味與美感兼具,世界越快,心則慢,美好食光值得靜心等待。樹林囝仔王法鈞覺得,「咖啡和生活很像,都蘊含前中後韻。」他提到「微間素生」的前世歷經豬寮、雜貨店、茶肆的歲月,遺留下各種建築形式和古董,像是不同形狀的窗戶、阿嬤的紅眠床,以及他在做設計案子時蒐集到的老物件,喚起不同年齡層的回憶,與在地人的生活做聯結。

▲老物件喚起不同年齡層的回憶。
▲老物件喚起不同年齡層的回憶。

 

【美味小祕訣】

甜點蛋糕製作以當令旬食、新鮮食材為主,每天採買當季水果,呈現每一季的特色。好食材是美味基本,嚴選法國、日本等原料,果醬、奶酪等皆不假手他人, 手工自製。

▲綿綿/210元。使用北海道十勝乳酪與北海道鮮奶油製成慕斯口感的焦香巴斯克起士,搭配多樣新鮮水果,配上一抹焦糖奶油,口感綿密、濃郁。
▲綿綿/210元。使用北海道十勝乳酪與北海道鮮奶油製成慕斯口感的焦香巴斯克起士,搭配多樣新鮮水果,配上一抹焦糖奶油,口感綿密、濃郁。

▲草莓奶酪/160元。每日採買新鮮草莓,並自行熬製草莓果醬,奶酪亦為手工自製,口感綿滑香醇,搭配新鮮草莓和果醬,酸甜沁心,好美味!
▲草莓奶酪/160元。每日採買新鮮草莓,並自行熬製草莓果醬,奶酪亦為手工自製,口感綿滑香醇,搭配新鮮草莓和果醬,酸甜沁心,好美味!

▲蘋果肉桂拿鐵/160元。堅持不使用現成肉桂粉,以整根肉桂棒和新鮮蘋果熬煮的風味拿鐵,肉桂香氣濃郁,還可以吃到蘋果果肉,風味層次俱佳!
▲蘋果肉桂拿鐵/160元。堅持不使用現成肉桂粉,以整根肉桂棒和新鮮蘋果熬煮的風味拿鐵,肉桂香氣濃郁,還可以吃到蘋果果肉,風味層次俱佳!

 

店家資訊

微間素生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三段玉平巷79號

電話:02-8687-3713

FB:微間素生 Mi-Kan Studio

時間:13:00-21:00(週四休)

 

《山海野宴》3月號2023第363期

 

更多好吃好玩,一起行遍天下

► 按讚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延伸閱讀

影/50歲建築男換肝重生 奮力站起擁抱恩人醫師

限時5天!7-ELEVEN門市「CITY CAFE大杯熱卡布奇諾咖啡」買1送1

影/Podcaster才說「這裡太安靜」 隨即出現休旅車撞上他身後落地窗

朱芯儀「重生」後慶生 喊「享受自在」任性做了這件事

相關新聞

揭開中東心臟的神祕面紗 走訪沙國聖城麥地那

說起中東旅遊,阿聯酋的杜拜早已聲名遠播;卡達藉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之利,也成功帶動一波國際知名度。身為執阿拉伯世界牛耳的沙烏地阿拉伯,近年積極開放觀光,不只申請旅遊電子簽證流程十分便捷,資料送出後短短3分鐘內立即發簽;從前只允許穆斯林進入的聖城麥地那,也開放非穆斯林遊客造訪;於沙烏地航空官網購買機票,還可申請過境簽證、免費住宿等福利。

日本最後祕境-高知 四國南境邂逅山海美景美食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位於四國南境,坐擁山海雙絕景,名列日本森林面積比例最高的縣,東邊擁抱蔚藍太平洋,被譽為食材寶庫的高知美食霸佔日本第一!IG打卡美拍祕境、2023熱播日劇《爛漫》主題遊、世界級建築大師隈研吾「雲之上小鎮―檮原町」建築美學巡禮,好山好水、美食美酒,加上高知英雄名人的帶路,令山海高知魅力四射。

LINE GO共享車進駐離島 輕鬆自駕暢遊大小金門

LINE GO共享車自遊租進駐離島金門囉!租借共享車出發環島,從大金門到小金門,從絕美洋樓到閩南聚落,從浪漫海岸到軍事坑道,一路暢遊金門美景,還能大啖在地特色的石蚵、牛肉及芋頭餐等,吃得盡興,玩得精彩!

搭懷舊五分車糖廠尋蜜 聆聽老屋花磚前世今生故事

嘉義近年將文化力量融入到城市每個角落,每次走訪,總能發現驚喜。走訪糖廠老園區,體驗搭五分車駛進故宮南院,再前往老穀倉改建的文創園區,尋找在地特色農產,接著驅車前往市區,在百年老屋看迷人花磚,聆聽屬於花磚與老屋之間的小故事。

就是愛這種斑駁美! 舊鐵道新玩法,還要吃藍染吐司與霜淇淋

苗栗三義2016年經過國際慢城組織總部認證,正式加入國際慢城行列,來到這裡,就是要放慢腳步,慢慢走。慢城的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龍騰斷橋,雖橋樑早已因地震變得斑駁殘缺,仍不減她的美,一座座支柱相連、在山中形成一道美麗的暗紅色弧線,甚至有人將之譽為鐵道的藝術品。

造訪森山間的紫色浪漫 品嚐傳統市場華麗變身的舌尖滋味

驅車沿著蜿蜒山路不斷向上,穿過左右大開的低矮木門,在這其後,是隱身山中深處的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薰衣草森林多年來持續分享並實踐一種美好生活態度,希望來訪山中的旅人,透過薰衣草以及園內栽植的各種花草、綠意環抱氛圍與餐飲,以五感遇見美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