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高雄百歲榮民在家風乾成白骨 女兒藏屍動機不單純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科技股反彈+中東局勢緩和 道指漲逾250點 史指那指中止6連跌

沒有桌子只能野餐的披薩店 還有無敵雲海可以一起配著吃

▲薑麻園海拔不高,卻有雲海美景。
▲薑麻園海拔不高,卻有雲海美景。

【圖/文:行遍天下】

薑麻園海拔不高約800多公尺,因日夜溫差大和地形之故,時常雲霧繚繞,山頂上幾十年前就興建一座觀景台,供人欣賞360度壯麗雲海景緻與日月星辰,朝聖旅人絡繹於途。每當夜色降臨,山腳下的燈火映著雲霧,就是攝影人夢寐以求的琉璃光,雲瀑琉璃如夢似幻,「琉璃秋境」就在這片景緻向陽坡面的平台上,正對著台灣屋脊群山,從大霸尖山、雪山到玉山,天晴時都能一覽無遺。

 

懶人野餐天地為席

琉璃秋境入口處有一面老窗屏風,老闆阿土認為每一片老窗都有它的故事,當陽光灑在玻璃,透出來的,是比琉璃光更美的珍貴回憶。30出頭的老闆姓涂,笑著說叫我「阿土」就好。他守著祖傳家業導入文青風,為了和一般露營有所區隔,並創造區域多樣性,讓遊客在休閒農業區能有不同的玩法,開創新領域「懶人野餐」琉璃秋境,在搭好的白色帳棚下,讓大家親近大地,用野餐的方式享受在地新鮮食材搭配手工窯烤披薩,親朋好友共同欣賞自然的美好,也許山谷中的雲海慢慢蒸騰而上,或隨著日光化為煙雲。

▲老闆阿土親自打造的老窗光影故事牆。
▲老闆阿土親自打造的老窗光影故事牆。

▲琉璃秋境以野餐的方式讓旅人享用披薩與美景。
▲琉璃秋境以野餐的方式讓旅人享用披薩與美景。

▲剛出爐的手工餅乾搭配薑汁撞奶和草莓季限定的草莓巴斯克乳酪蛋糕,打開甜點的第二個胃。
▲剛出爐的手工餅乾搭配薑汁撞奶和草莓季限定的草莓巴斯克乳酪蛋糕,打開甜點的第二個胃。

 

生薑料理溫潤心脾

順著琉璃秋境產業道路下切,阿土家經營「雲也居一」客家料理餐廳,以在地特產生薑、薑黃等入菜。餐廳也提供多種農事體驗,帶著鋤頭一起上山挖老薑、依著時令採果,或者讓大小朋友更貼近薑食文化的薑餅製作,豐富的體驗行程,讓眼前的美景不只是浮光掠影,而是鮮活珍貴的回憶。

▲雲也居一食農體驗會帶遊客親自採摘新鮮、友善耕種的蔬菜水果。
▲雲也居一食農體驗會帶遊客親自採摘新鮮、友善耕種的蔬菜水果。

 

【私享料理】

窯烤披薩/280-320元

手工餅皮搭配在地新鮮食材,皮薄Q彈有嚼勁,現點現做的窯烤披薩是貼近自然的原味食物。

薑酥蔥爆蝦/單點365元

老薑肥碩飽滿、薑味濃郁卻不刺激,特製成薑酥入菜,超下飯。

黑糖薑麻糬/單點109元

客家傳統點心「牛汶水」加入香氣濃郁的黑糖薑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店家資訊

琉璃秋境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13號

電話:0905-167-767

FB:琉璃秋境|苗栗窯烤披薩 懶人野餐

時間:平日11:00-18:00,假日10:00-18:00(週四公休)

消費:草莓季限定—戀の草莓披薩+任選2杯飲料520元、野餐墊租借50元/張,押金100元(亦可自備)、每人低消1杯飲品

備註:禁帶外食,如攜帶進場酌收高額清潔費;攜帶寵物請繫牽繩並隨手清狗便

 

《山海野宴》3月號2023第363期

 

更多好吃好玩,一起行遍天下

► 按讚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延伸閱讀

阿里山英迪格飯店實際開箱 旅客怨:全部房型一定會看到鐵皮屋

盡情徜徉大自然! 嚴選7間「南投小木屋」住宿推薦,享受森林雲海圍繞好療癒

竹科液態氮外洩飄詭異雲海 消防局調查揭元凶

石門水庫竟出現雲海飄渺如仙境! 北資區:罕見景象

相關新聞

揭開中東心臟的神祕面紗 走訪沙國聖城麥地那

說起中東旅遊,阿聯酋的杜拜早已聲名遠播;卡達藉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之利,也成功帶動一波國際知名度。身為執阿拉伯世界牛耳的沙烏地阿拉伯,近年積極開放觀光,不只申請旅遊電子簽證流程十分便捷,資料送出後短短3分鐘內立即發簽;從前只允許穆斯林進入的聖城麥地那,也開放非穆斯林遊客造訪;於沙烏地航空官網購買機票,還可申請過境簽證、免費住宿等福利。

日本最後祕境-高知 四國南境邂逅山海美景美食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位於四國南境,坐擁山海雙絕景,名列日本森林面積比例最高的縣,東邊擁抱蔚藍太平洋,被譽為食材寶庫的高知美食霸佔日本第一!IG打卡美拍祕境、2023熱播日劇《爛漫》主題遊、世界級建築大師隈研吾「雲之上小鎮―檮原町」建築美學巡禮,好山好水、美食美酒,加上高知英雄名人的帶路,令山海高知魅力四射。

LINE GO共享車進駐離島 輕鬆自駕暢遊大小金門

LINE GO共享車自遊租進駐離島金門囉!租借共享車出發環島,從大金門到小金門,從絕美洋樓到閩南聚落,從浪漫海岸到軍事坑道,一路暢遊金門美景,還能大啖在地特色的石蚵、牛肉及芋頭餐等,吃得盡興,玩得精彩!

搭懷舊五分車糖廠尋蜜 聆聽老屋花磚前世今生故事

嘉義近年將文化力量融入到城市每個角落,每次走訪,總能發現驚喜。走訪糖廠老園區,體驗搭五分車駛進故宮南院,再前往老穀倉改建的文創園區,尋找在地特色農產,接著驅車前往市區,在百年老屋看迷人花磚,聆聽屬於花磚與老屋之間的小故事。

就是愛這種斑駁美! 舊鐵道新玩法,還要吃藍染吐司與霜淇淋

苗栗三義2016年經過國際慢城組織總部認證,正式加入國際慢城行列,來到這裡,就是要放慢腳步,慢慢走。慢城的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龍騰斷橋,雖橋樑早已因地震變得斑駁殘缺,仍不減她的美,一座座支柱相連、在山中形成一道美麗的暗紅色弧線,甚至有人將之譽為鐵道的藝術品。

造訪森山間的紫色浪漫 品嚐傳統市場華麗變身的舌尖滋味

驅車沿著蜿蜒山路不斷向上,穿過左右大開的低矮木門,在這其後,是隱身山中深處的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薰衣草森林多年來持續分享並實踐一種美好生活態度,希望來訪山中的旅人,透過薰衣草以及園內栽植的各種花草、綠意環抱氛圍與餐飲,以五感遇見美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