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真的在地震嗎?頻繁感到「幻震」 醫師曝原因、有1狀況盡快就醫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哀慟:他是運動好手

獨/擔任網家獨董3年...傳和碩童子賢婉拒續任 請辭可能原因曝光

漫遊大稻埕進入台北時光長廊 碼頭貨櫃市集享Chill河岸風光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的古典優雅老建築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的古典優雅老建築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圖/文:行遍天下】

大稻埕坐落於捷運北門站至大橋頭站之間,特色街區集中於迪化街一段。位於北門站出口的「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於2020年做為國立臺灣博物館的分館對外開放,建於日治大正時期的老建築古典優雅,園區設有廳舍、食堂、八角樓、電源室等6棟國定古蹟建築,皆於日治時期陸續興建而成。2020年開館後規劃「鐵道部園區歷史暨古蹟修復常設展」、兒童展:蒸汽夢工廠、鐵道文化常設展,帶領旅人進入臺灣蒸汽火車百年輪轉奇幻旅程!

 

迪化街變身文青最愛祕密基地

一如大稻埕街區創生靈魂人物周奕成所說:「每一個年代的人,都在懷念過去的年代。」從古樸的閩南式老舖到華麗典雅的巴洛克洋宅,旅人被深深吸引進幽長連棟式宅門,迪化街成為「文青最愛秘密基地」和外國遊客必訪的台灣京都老城區。大稻埕地區以民生西路為分界,繁華迪化街為主要場域,俗稱南街與北街。南街近捷運北門站,有熱鬧的年貨大街、永樂布業商場、拜月老的霞海城隍廟,以及2011年進駐屈臣氏大藥局的「小藝埕」。

北街近捷運大橋頭站,承接鬧熱南街的超人氣,特色小店遍地開花,迪化街207博物館、埕樂通稻埕佰市、古法水蒸鬆糕老店合興壹玖肆柒、日式和菓子老店滋養豆餡舖、昭和浪漫洗濯屋霜淇淋專賣店、孵珈琲洋館、巴洛克風格的星巴克保安門市,台北最美相機店OLYMPUS PLAZA TAIPEI進駐百年老屋,還有2022年底新開的五方食藏和大稻埕最美的郭怡美書店。

▲杜甲A-Ma是亞洲第一間以辣椒為主的辛香料概念體驗店,傳遞創辨人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
▲杜甲A-Ma是亞洲第一間以辣椒為主的辛香料概念體驗店,傳遞創辨人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

▲埕樂通為大稻埕傳統街屋,是目前迪化街上唯一可以從正門穿越屋內直達後門民樂街的建築。
▲埕樂通為大稻埕傳統街屋,是目前迪化街上唯一可以從正門穿越屋內直達後門民樂街的建築。

▲「郭怡美商行」變身為21世紀的「郭怡美書店」,1922年興建的華麗街屋是當年迪化街「三仙」之一郭烏隆開設的商號所在。
▲「郭怡美商行」變身為21世紀的「郭怡美書店」,1922年興建的華麗街屋是當年迪化街「三仙」之一郭烏隆開設的商號所在。

大稻埕中街介於北門站、雙連站和大橋頭站中間,目前最具人氣的就屬2021年正式開幕的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在此可搭渡輪或靜倚河岸吹吹淡水河的風,坐賞台北市區最悠閒浪漫的夕陽美景,歡度愈夜愈美麗的水岸夜生活。碼頭貨櫃市集匯聚豐富多元的水岸咖啡、酒吧和食肆,從台灣、日本、韓國、美國、義大利、巴西、墨西哥等在地與異國料理精彩紛呈。

週三舉行星光水岸音樂會,聽歌超Chill!不定期推出特色餐車、快閃店和大稻埕文創市集等活動,不分平日假日,人氣爆棚。美食貨櫃屋屋頂開放食客上去用餐,登高臨下,輕鬆坐擁遼闊景緻,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淡水河璀璨夕陽,浪漫百分百!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坐擁台北市區最美夕陽,愈夜愈美麗。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坐擁台北市區最美夕陽,愈夜愈美麗。

 

景點資訊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電話:02-2558-9790

網址:www.ntm.gov.tw

時間:週二到週日09:30-17:00(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

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

地點:大稻埕碼頭五號水門(台北市民生西路底)

時間:週一至週五16:00-22:00,週六、日12:00-22:00

FB: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

 

《山海野宴》3月號2023第363期

 

更多好吃好玩,一起行遍天下

► 按讚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延伸閱讀

淡水古蹟微型博物館開幕 認識12座文化資產故事

馬戲結合國樂、郭雪湖名畫 「魔幻時空大稻埕」首演

走進電影《神隱少女》!「九份紅燈籠祭」這日起首登場:3大新造景、提燈夜遊超Chill

不講武德!迎接228連假 高雄夜未眠愈夜愈CHILL

相關新聞

揭開中東心臟的神祕面紗 走訪沙國聖城麥地那

說起中東旅遊,阿聯酋的杜拜早已聲名遠播;卡達藉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之利,也成功帶動一波國際知名度。身為執阿拉伯世界牛耳的沙烏地阿拉伯,近年積極開放觀光,不只申請旅遊電子簽證流程十分便捷,資料送出後短短3分鐘內立即發簽;從前只允許穆斯林進入的聖城麥地那,也開放非穆斯林遊客造訪;於沙烏地航空官網購買機票,還可申請過境簽證、免費住宿等福利。

日本最後祕境-高知 四國南境邂逅山海美景美食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位於四國南境,坐擁山海雙絕景,名列日本森林面積比例最高的縣,東邊擁抱蔚藍太平洋,被譽為食材寶庫的高知美食霸佔日本第一!IG打卡美拍祕境、2023熱播日劇《爛漫》主題遊、世界級建築大師隈研吾「雲之上小鎮―檮原町」建築美學巡禮,好山好水、美食美酒,加上高知英雄名人的帶路,令山海高知魅力四射。

LINE GO共享車進駐離島 輕鬆自駕暢遊大小金門

LINE GO共享車自遊租進駐離島金門囉!租借共享車出發環島,從大金門到小金門,從絕美洋樓到閩南聚落,從浪漫海岸到軍事坑道,一路暢遊金門美景,還能大啖在地特色的石蚵、牛肉及芋頭餐等,吃得盡興,玩得精彩!

搭懷舊五分車糖廠尋蜜 聆聽老屋花磚前世今生故事

嘉義近年將文化力量融入到城市每個角落,每次走訪,總能發現驚喜。走訪糖廠老園區,體驗搭五分車駛進故宮南院,再前往老穀倉改建的文創園區,尋找在地特色農產,接著驅車前往市區,在百年老屋看迷人花磚,聆聽屬於花磚與老屋之間的小故事。

就是愛這種斑駁美! 舊鐵道新玩法,還要吃藍染吐司與霜淇淋

苗栗三義2016年經過國際慢城組織總部認證,正式加入國際慢城行列,來到這裡,就是要放慢腳步,慢慢走。慢城的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龍騰斷橋,雖橋樑早已因地震變得斑駁殘缺,仍不減她的美,一座座支柱相連、在山中形成一道美麗的暗紅色弧線,甚至有人將之譽為鐵道的藝術品。

造訪森山間的紫色浪漫 品嚐傳統市場華麗變身的舌尖滋味

驅車沿著蜿蜒山路不斷向上,穿過左右大開的低矮木門,在這其後,是隱身山中深處的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薰衣草森林多年來持續分享並實踐一種美好生活態度,希望來訪山中的旅人,透過薰衣草以及園內栽植的各種花草、綠意環抱氛圍與餐飲,以五感遇見美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