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怎麼在手機上快速「切換簡體字」?內行人狂推這程式 1秒化繁為簡

古厝聚落感受家與藝術氛圍 手作蘿蔔燈惜福過好年

▲每個轉角的有趣細節都會讓人忍不住駐足拍照。
▲每個轉角的有趣細節都會讓人忍不住駐足拍照。

【圖/文:行遍天下】

蘆竹湳社區於1964年因配合政府將北側土地劃入工業區後,古色古香的紅瓦古厝三合院聚落經過數十年的變遷而漸漸地凋零、荒廢,但也因為工業區限建所以逃過被都市更新剷平的命運,現今在社區居民與文化復興團隊的努力下,傳統歷史與建築慢慢的回到了人們的視野中。

▲以在地生活故事為本描繪一系列古色古香的壁畫。
▲以在地生活故事為本描繪一系列古色古香的壁畫。

▲最新推出的實境遊戲結合解謎任務用全新方式感受古厝風情。(圖片提供:蘆竹湳古厝-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
▲最新推出的實境遊戲結合解謎任務用全新方式感受古厝風情。(圖片提供:蘆竹湳古厝-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

在此可以租借旗袍穿梭在錯綜複雜的巷弄,欣賞各種趣味壁畫,把玩民國初期的各類古玩、遊戲、彈珠台,或者悠閒的在陶藝咖啡廳中喝上一杯手沖的咖啡,而2023年是好采頭藝術祭的十週年,活動期間1/22至2/5也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雕刻獨一無二的蘿蔔燈,感受以「團圓」為主題的歡樂氣氛。

▲很有韻味的街角。
▲很有韻味的街角。

▲年節時分這裡的老房子點綴著紅燈籠,還會舉辦許多熱鬧的傳統體驗。(圖片提供:蘆竹湳古厝-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
▲年節時分這裡的老房子點綴著紅燈籠,還會舉辦許多熱鬧的傳統體驗。(圖片提供:蘆竹湳古厝-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

▲充滿傳統文化體驗的好采頭藝術祭可以製作可愛的蘿蔔燈。(圖片提供:蘆竹湳古厝-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
▲充滿傳統文化體驗的好采頭藝術祭可以製作可愛的蘿蔔燈。(圖片提供:蘆竹湳古厝-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

 

景點資訊

蘆竹湳古厝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蘆竹里15鄰191號

電話:037-628-187

網址:luzhunan.com.tw

時間:08:00-17:00(週二公休,但古厝可自行參觀)

消費:體驗與桌菜需要事先預約客製化,團體純參觀酌收場地清潔費300元/台。

 

《福兔開運走春小旅》1&2月號2023第362期

 

更多好吃好玩,一起行遍天下

► 按讚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延伸閱讀

彰化中興莊青創基地試營運 盼青年返鄉創業發光發熱

嘉柏麗香奈兒的標誌符碼全收錄!香奈兒頂級珠寶書來了

台南關廟公所邀書法好手提前揮毫 今天送春聯

電動二輪車事故增加比率29% 大甲警分局到工業區交通宣導

相關新聞

揭開中東心臟的神祕面紗 走訪沙國聖城麥地那

說起中東旅遊,阿聯酋的杜拜早已聲名遠播;卡達藉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之利,也成功帶動一波國際知名度。身為執阿拉伯世界牛耳的沙烏地阿拉伯,近年積極開放觀光,不只申請旅遊電子簽證流程十分便捷,資料送出後短短3分鐘內立即發簽;從前只允許穆斯林進入的聖城麥地那,也開放非穆斯林遊客造訪;於沙烏地航空官網購買機票,還可申請過境簽證、免費住宿等福利。

日本最後祕境-高知 四國南境邂逅山海美景美食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位於四國南境,坐擁山海雙絕景,名列日本森林面積比例最高的縣,東邊擁抱蔚藍太平洋,被譽為食材寶庫的高知美食霸佔日本第一!IG打卡美拍祕境、2023熱播日劇《爛漫》主題遊、世界級建築大師隈研吾「雲之上小鎮―檮原町」建築美學巡禮,好山好水、美食美酒,加上高知英雄名人的帶路,令山海高知魅力四射。

LINE GO共享車進駐離島 輕鬆自駕暢遊大小金門

LINE GO共享車自遊租進駐離島金門囉!租借共享車出發環島,從大金門到小金門,從絕美洋樓到閩南聚落,從浪漫海岸到軍事坑道,一路暢遊金門美景,還能大啖在地特色的石蚵、牛肉及芋頭餐等,吃得盡興,玩得精彩!

搭懷舊五分車糖廠尋蜜 聆聽老屋花磚前世今生故事

嘉義近年將文化力量融入到城市每個角落,每次走訪,總能發現驚喜。走訪糖廠老園區,體驗搭五分車駛進故宮南院,再前往老穀倉改建的文創園區,尋找在地特色農產,接著驅車前往市區,在百年老屋看迷人花磚,聆聽屬於花磚與老屋之間的小故事。

就是愛這種斑駁美! 舊鐵道新玩法,還要吃藍染吐司與霜淇淋

苗栗三義2016年經過國際慢城組織總部認證,正式加入國際慢城行列,來到這裡,就是要放慢腳步,慢慢走。慢城的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龍騰斷橋,雖橋樑早已因地震變得斑駁殘缺,仍不減她的美,一座座支柱相連、在山中形成一道美麗的暗紅色弧線,甚至有人將之譽為鐵道的藝術品。

造訪森山間的紫色浪漫 品嚐傳統市場華麗變身的舌尖滋味

驅車沿著蜿蜒山路不斷向上,穿過左右大開的低矮木門,在這其後,是隱身山中深處的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薰衣草森林多年來持續分享並實踐一種美好生活態度,希望來訪山中的旅人,透過薰衣草以及園內栽植的各種花草、綠意環抱氛圍與餐飲,以五感遇見美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